close

事後孔明-古今中外皆然

我上次七月去中國,曾說過平洲的[玉上皇]倒了的事情。
玉上皇在平洲算是赫赫有名的大咖,大公司。
以下是他的官網:
http://www.duocui.com/

玉上皇打出的口號是:中國翡翠定價第一家。
號稱礦區原石採購,設計雕琢,批發零售集一體的專業珠寶公司。

我記的我2014年剛來平洲時,看到一台類似高爾夫球電動車開過,車上載了3個客人,車身上貼著[玉上皇]三個字。

當時我問朋友,這是幹麼的?
朋友A回答:這是玉上皇的專車,客人再玉器街口下車,打電話就有專車來接送,帶他們參觀工廠,店面等等的。裡面的王哥跟我很熟。

朋友B回:恩,裡面的張經理也跟我很熟,前天才一起喝酒呢。

朋友C說:那老闆很有錢,在平洲有工廠,在翠寶園開店面,還連棟三家租下來。

朋友D說:不只這樣,展店到全國,北京、廈門、泉州、濟南都有設點。現在還開放加盟呢。

朋友E說:他們可賺錢的,裡面畫圖的師父,月薪一萬(人民幣),雕刻師傅年薪20-30萬(人民幣)。這沒有賺錢,怎麼可能養的起。

當時大家都這麼說,玉上皇多了不起…裡面高層我多熟…等等。
我在平洲一年了,怎麼沒看過你們去找過裡面高層了,真是奇怪。

好了,那今年七月玉上皇倒了,我嚇一跳,去問問朋友怎麼了,大家回答差不多都是如下,我匯整一下大概如下:

玉上皇會倒,那都是預料之中。你看行情不好,末端零售市場差。他還租翠寶園連棟三間,租金就多少了。
不只這樣,還好幾台專車專人在接送客人,這都是開銷阿。
請員工薪水又太高了,畫個圖月薪就一萬(人民幣)了,裡面師父多少個阿。
還展店到全國,北京、廈門、泉州、濟南…媽的,薪水與租金都不是開銷嗎?
所以說,玉上皇會倒,是不意外,是預料之中。

說完之後,繼續泡茶,砍大山(說大話,聊天),一副指點江山,盡在掌握之中。

當然我嘴巴上是不敢講,但我心裡實在聽了很無言。
奇怪在七月之前,怎麼都沒有人說過玉上皇會倒的事,七月過後大家都說預料之中了。
在這之前,專車,展店,高薪資,翠寶園租店面 不是都是優點嗎?
怎麼現在都是缺點了。

就連在玉器街上閒逛,都可以聽到拉車的大哥再說著[玉上皇會倒,那都是預料之中……………….。]

事後孔明,果然古今中外皆然。
人性就是如此!

圖片1 是珠寶展定價100萬(人民幣)的平安扣

圖片2與3 是珠寶展定價160萬(人民幣)的擺件

123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