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何到中國開戶

中國地大,每一省,縣或區域都有自己的規定,而且規定常常改。之前聽朋友說特地走小三通到廈門開戶,卻要求要房產証,因此無法開戶。

上次七月我姪子有過去中國,他為了要方便淘寶購物,因此他此開戶的任務是開戶與開通支付寶。

中國我只有在倆各地方開戶過,一個是之前的浙江省金華市義烏市,另一個就是廣東省佛山市平洲了。

剛好開戶的地方是商業區,義烏市號稱全世界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城,走在福田商場(批發商城)上,宛如聯合國一般。
佛山平洲是著名的玉器批發區,因此剛好在這區域開戶是很方便與寬鬆的。

佛山平洲開戶,首先要先有中國的手機門號,中國有移動,聯通與電信,三家系統都不同。我個人在平洲是用電信的,原因是在平洲,電信的收訊好(今年是移動的4G收訊好,後悔了)。

那我姪子過來我是帶他去辦聯通的,原因是聯通的3G是跟台灣一樣的,因此他不用去換手機。

中國手機月費最低(流量約500M)約50元人民幣。如果預計一年來一次,因此要儲值一年的月租費,中國大部分都是儲值的,先付款後享受。

有了門號,就可以去開戶,我長期都是使用工行(中國工商銀行)的,因此是建議到工行開戶。

中國地大,每家機構距離很遠,尤其持台胞證的我們,手機開戶一定要去直營站。因此我早上去辦聯通,下午到工行開戶。這樣就要浪費一天時間了。
到銀行開戶,你就會發現中國行政效率真的很慢………..

中國開戶有分提款卡與存摺的,有卡就沒存摺,有存摺就沒卡。卡的好處是方便,提款機就可以領錢了。存摺的好處是安全與隱密性。當然這邊建議辦提款卡。

辦完提款卡,還要辦網路銀行,辦網路銀行還要一個U盾(要轉帳必須電腦插上U盾才轉帳)。

這邊要說一下,中國的政策隨時在變,在更改。像去年就來一個實名認證,之前有開戶的人,都要在持證件回銀行辦一次實名認證。

今年平洲工行說電腦升級,因此還需要再持相關證件辦一次莫名奇妙的認證。

不認證的話,帳戶錢就無法在轉出。
因此這邊個人建議,除非你確定每年都會來中國一次,不然可能因為帳戶被鎖要常來中國認證。

目前中國開戶要附上房產証,但沒有落實執行。因此有想來開戶的人,可以考慮。

支付寶儲值,這下次要儲值再寫一篇。我只會用工行儲值而已。

前天有說到十月要去中國,目前在問標場開標時間。應該是10/20幾日,還在確認中。

圖片-平洲工行

禾賢行-翡翠毛料加工成品的相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