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-

有好友私下問我這一篇文章:
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651&t=3785231&p=1

是的,這一篇是我2014年的2月23日寫的。只能說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。
當時翡翠只有單純投資朋友而已,自己還是在台灣當奶爸的。

寫這篇只是單純鼓勵年輕人,人有無限潛能!

我沒有富爸爸,在楓港長大的人,說實話,95%都是中低收入戶。我永遠記的,再我國中二年級的時候,隔壁同學的媽媽,跟我借50元要去市場買菜。

我也記的我國中畢業去打工,在親戚公司工作,一個月薪資5000,睡覺是躺在三折椅上睡覺。每個月親戚只給我500還是1000,剩下的說要拿給我媽。多年以後我問我媽,卻一問三不知,成了羅生門。

我也永遠記的父親,為了不讓我沒讀書而沒出息,叫我別打工了,回來讀書。第一學期的註冊費是9500多元,家裡沒錢。父親不知道去哪裡籌錢拿給我,過沒多久,父親就去跑遠洋漁船了。我才知道,那註冊費是預支的安家費。

讀一學期之後,寒假遇到農曆年的我,受邀到台北去找同學,當時口袋空空,兩袖清風的跟著朋友去台北。那是周人蔘電玩大亨的年代,朋友受到大哥的介紹與幫忙,因此在周人蔘旗下的”金字招牌”底下一家電玩店,開設檳榔攤,月收幾十萬。一星期後回楓港,口袋還多了幾千元。

沒出息的我書依然讀不下去,讀了一學期多的我,休學到台北工作去了。當時父親還在跑船,並不知道這件事。

年輕的我,自以為自己跟別人不一樣,其實也還是跟別人沒兩樣。

在楓港這地方,我那時代的同學,80%國中畢業就都北上去工作了。
沒學歷,沒錢,沒人脈,能做的只有出賣勞力的工作而已。

人生30歲之前,幾乎能遇到的倒楣事都遇到了。多年後回想,這是我的幸運。
再30歲那一年,看著星空,細數人生。得到四個字,那就是[一無所有]。如果還要加上幾個字,那就是[負債百萬的卡奴]。

30歲過後,憑著過往無數次的失敗經驗。有時候聽到他說前半段,我就知道一定是騙人的。因此少走了很多冤枉路。有問題的人事物,我敬而遠之。不會在好奇他的目的在哪裡。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。

在2012年之前,我創業過多次。因為我知道,沒錢,沒學歷,沒人脈的我,想找到高薪好工作,是不可能的。賺錢除了創業之外,別無第二條路。

在2012年8月底,結束一切。遊手好閑(到現在也還是遊手好閒)當奶爸。

人有無限潛能,不用妄自菲薄,之前的不如意只是累積人生歷練而已。愈多的失敗經驗只是累積你的事業成本。失敗了,恭喜你,離成功又進了一步。

因此如果你跟我一樣,沒錢,沒學歷,沒人脈,不用怕,請出來創業。因為失敗了也跟現在沒有很大差別,所謂債多不愁嘛!成功了,證明了你的不凡成就,讓世界為你寫下傳奇。

失敗了,恭喜你,這是正常與必然的。休息一下,調整一下心態,記取這次的經驗,這是你用自己的身體親身體驗的,沒有人可以搶走,也是累積你成功的方向。

30歲之前,我怨天怨地,就是不怪自己。

30歲之後,我知道,你笑,全世界跟著你笑,你哭,就只有你一個人哭!

最近看了很多討論"這個國家太對不起年輕人" 正反兩面相關的討論。有感而發來發這文章。 敝人簡單介紹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