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說個題外話。
我之前做五金貿易的時候,飛往廣州都是直航的。
會來偶遇一位郭董,郭董是製造高爾夫球頭的大老闆,從他的言談中得知郭董來廣州都是從澳門,經拱北關過來的。
郭董的例子,讓我感觸很深,自此以後,我來廣州就甚少坐直航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要走澳門經拱北到廣州或佛山的好友,我建議先在台灣兩個前置作業(有長期往來的可以參考):

第一個就是要有中國的SIM卡,如果有辦了,那是最好。如果沒辦的可以考慮辦神洲行的SIM卡。我之前辦月租費是10元人民幣(現在好像沒有了)。這SIM卡方便認證用的。

第二個下載[12306]中國鐵路局訂票軟體以及[神洲專車]兩套軟體(參考而已),並在台灣申請好會員資格(因這兩個軟體都需要用中國的電話認證)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
出拱北關之後,要購買的是珠海到廣州南站的車票。行駛時間約70分鐘,車票有分一等坐(比較大,90元人民幣)與二等坐(比較小,70元人民幣)。

建議可以在台灣時,使用[12306]APP 訂票並付款(可能需要用到支付寶)。不過我是到台灣機場時,確定班機沒延誤才訂票的。這樣你到珠海輕軌站時就可以輕鬆排隊(人工售票處)買到當次的車票。

那有人說換卡式台胞証之後,就可以到自動售票機購票。關於這個傳聞,我已經實驗過了。答案是不行的。那自動售票機不理我的卡式台胞證的。

為甚麼要先訂票呢。因為中國甚麼沒有,就是人多。

我以往沒訂票時呢,是到人工售票處排隊,排隊排多久呢,平均排隊約15-30分鐘。排到之後呢,當次離你最近的動車,往往是售完的。必須要買到一小時後,或者兩小時後的車次了,目前最倒楣的一次,是四小時後的車次。

自從我用了[12306]訂票軟體後,就不再出現這問題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
到了廣州南站之後,如果有朋友,請朋友來南站接你,是最明智的選擇。如果沒有的話,就採用我建議的[神州專車]的叫車軟體吧。

廣州南站有排班的計程車,依照我過往的經驗,是拒載短程的。當然偶爾會有保安出來主持公道的。但這是運氣問題!

由廣州南站到玉器街,費用約50-60元人民幣上下。

自認運氣不好的我,都是認命使用[神州專車]叫車軟體的。那這叫車軟體有一個好處,就是可以上車後,拿錢給司機,請司機充值的。

初次使用有送一些折價卷。可以下次使用。
這軟體我覺得初次使用最划算。可以參考圖一,我請專車由平州玉器街到廣州南站,扣掉折價卷之後,費用是6元人民幣。
-----------------
以上小計不含機票。
約澳門機場到拱北(約35元人民幣),珠海到廣州南(70元人民幣),廣州南到平州(60元人民幣),小計165元人民幣。時間約耗時3-4個小時。

我之前由廣州白雲機場叫計程車驅車前往平州玉器街是200元人民幣。時間約90分鐘。

機票價位可以自行上網查詢。

圖片:去年首次使用專車軟體送的折價卷,開了20分鐘,行駛了11公里。費用是6元。那去年是充值100送50,今年是充值100送20。因此去年算了折扣後,當次費用約4元人民幣(只有初次使用划算,爾後就沒優惠了)。

1111  

arrow
arrow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