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洲玉石協會,號稱全世界最大(最多會員)的玉石協會。

座落在二線城市的邊陲小鎮,我騎機車大概十分鐘可以繞一圈。
這個邊陲小鎮,嚴格說起來,算是個村子而已,正確是平東村!

這小小的平東村,卻擁有全中國最大的公盤毛料,以及翡翠手鐲的集散重鎮!

翡翠在平州就只是石頭的代名詞,在平洲,翡翠與鑽石之外的,都統稱為雜石(石英,瑪瑙,黑曜石…之類都如此統稱)。

在平洲,說真的,翡翠邊角料真的都只是丟路邊而已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要介紹的是,一家早餐店………….

這早餐店很好吃嗎?不,我從沒吃過!

這家早餐店,非常的有特色,非常的有平洲的特色!

每次開標時,都會看到這家早餐店在路邊開賣,人潮生意不錯,我好奇走近一看,這便當盒上面是甚麼?

翡翠邊腳料拿來壓便當盒,真是奢侈阿…..

這種有顏色的料,在老闆眼裡都只是拿來壓便當盒,唉……我該檢討了,原來老闆的標準比我還高……

翡翠在平州的命運,就只是石頭的代名詞而已。甚至只能壓個便當盒而已……

圖1:生意還不錯的早餐店。

1111

圖2:便當盒上面的是…..

 

2222

圖3:翡翠壓便當盒!

3333  

 
arrow
arrow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