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0626

VPN測速幾十M(兆),為何還是無法FB直播?
.
.
我往來兩岸十幾年了。

早年都是在浙江義烏,這幾年都是在廣東佛山。

對於VPN上網,我個人有很深刻的感受與了解。

但我的VPN上網,從來沒有在買賣與租借,單純個人上網使用而已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在中國FB直播的好友,應該會常遇到這問題?

為什麼我測速起來20M~50M了,還是無法直播呢?

原因很簡單,賣家並沒有對你說真話?

如果你是用賣家建議的測速軟體,建議可以刪除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常有人問我,我自己的VPN測速起來如何?

我都說:[我的上下傳大概5M~10M 之間。]

通常聽到我這麼說的人,都一副很不屑的表情,

他們都說:[我們的都20M~50M的上下傳速度呢。]

我聽了其實也不想說明,大部分都說:[你好厲害,好棒棒!]

我其實很想跟他們說:
[有沒有想過,我5M~10M的速度,每星期都能在中國準時開播,你20M~50M的,為何有時無法準時開播呢?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原因很簡單,因為你所謂的測速軟體測出來的數據是錯誤的?

賣家建議你使用的測速軟體,他所連結的伺服器,是就近的伺服器,

以我在佛山為例,伺服器就是在廣州。

那我們要直播的客戶在台灣,因此你所測速出來的數據,是沒有意義的。

如果你剛好在中國,剛好看到這篇,剛好也用VPN上網,

建議你可以到以下網站(台大測速網)測速看看:

http://speed5.ntu.edu.tw/speed5/

這邊測出來的速度才是真實速度。

因為這伺服器是放在台大的計資中心的(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)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或者用 APP下載,[ NTU Speed Test ] 也可以使用。

我個人在中國使用,發現不用VPN也可以測速,

可能這是屬於學術研究範圍,因此沒有受限。

那如果你想要測出真實數據,記得先VPN之後,

再來測速看看。

如果測出速度上下傳有4M的話,其實就可以開直播了。

反正我們也不太可能有上百人觀看的。

圖:其實也沒什麼好說。

20180626_a120180626_a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