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錢還是交給女人管比較好!

最近有好友問我,我另一個FB帳號 Jindu Pan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nbooy63.2?fref=ts
) ,是瘋了嗎?最近一天PO 40-50幾個品項?

這檯面上的答案應該是要這麼說:擴大品項,由蛋面、如意、戒指、手鏈、項鏈、觀音,佛….等等應有盡有。讓買家們一次購足。

但實際上真正的原因,卻不是這樣的…………..

說一個我最大的缺點:我個人對數字觀念真的很差.......。

我老婆常笑我的一件事是這樣的:
有次我去同業的五金大賣場購物(專做批發,不做零售),當時看到一包藥布,上面寫著一包109元(當時我爸媽需要)。我就順手拿下來,與其他商品一起結帳後就回家了。

回家後老婆問說,這一包多少錢,我回答109元。老婆說可是這一包是100片呢?
我聽了也嚇一跳,100片怎麼可能109元。翻一下清單,清單上寫,10片109元,因此這一包藥布是1090元。

這批發賣場還是收現金的,不是刷卡的。這件事情常被老婆拿出來唸,
由此可見,我對數字是多麼沒概念的。

同樣一件事,被老婆唸了好幾回。也聽膩了,相信老婆也厭煩了。因此這次我洗心革面,怕老婆無聊,多了一件事情繼續被老婆唸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前次去中國,我順便去收購一些成品。那時候老婆用微信問我,又買了多少東西了?很顯然的,老婆對我的數字觀念非常的不放心!

我當時就回說,大概1000多個。

因當時確實也比較忙,最後一天要寄貨時,在稍微清點一下,才發現不是1000多個,是3000多個……………….

因此我又幫老婆充實了一件,飯後閑餘可以唸我的事蹟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中國我們比較喜歡用微信轉帳,那在賣方而言,他也喜歡收微信轉帳,因為不用數錢,也不怕收到假鈔。我們也不用帶很多錢出門。

因此大部分交易都是用微信轉帳,有的用支付寶支付。缺點就是花錢不太會節制了。

也因一次帶回了3000多項成品,所以現在上拍的數量與品項也跟著多了起來。

結論:錢還是交給女人管比較好!

圖片:正在組織貔貅部隊(在幫貔貅配對中)!

12345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