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行見到成功的行銷方式,罵人後道歉還獲的好評—馬雲!

此篇跟翡翠無關,但我覺得很值得大家參考:

此次在中國停留約七天,在這七天中,我看到一件非常成功的行銷方式。
台灣好像沒有相關報導。

首先是馬雲旗下的社群軟體[盯盯]在各大平面廣告發布了一篇廣告,是在攻擊微信的。

大意是說:恭喜你在微信被騙了85萬!

以此來影射微信這社群軟體的詐騙訊息太多,實名認證太差!

這一篇廣告,是花錢刊登的。效果其實也還好,在中國也沒引起太大迴響。

但不料,隔天馬雲不花大錢,PO一篇文,卻引起更好,更大的效果!
-------------------
隔天馬雲發佈了道歉啟事,大意如下:

1:那廣告太低級了(很像京東風格,京東無辜中槍),正式向騰訊與馬化騰道歉

2:商業競爭應該是靠智慧,勇氣與策略。而不是不斷的秀下限!

3:我們為自己愚蠢的小聰明,再次致歉!

4:一個低級的廣告文案,會毀了一個好的產品!

5:再次致歉!
-----------------
馬雲的道歉啟示,在網路上引起的迴響,大於第一個花錢的廣告,
且第一個花錢的廣告,讓人感覺馬雲旗下的[盯盯]軟體,格局太小!

讓人以為[盯盯]只是一個靠著攻擊、調侃爭取曝光的軟體!

隔天馬雲的道歉啟示,讓人覺得馬雲的大氣,其肚量讓人為之折服。

此篇PO文沒有花大錢,在網路上引起的迴響與討論,卻甚於其他,真可謂是成功的行銷!
---------
整個過程,微信尚未做出反擊(或者來不及反擊),就塵埃落定了!

馬雲是否如此大氣(大氣還打了京東一槍?),我不知道!

但這整個行銷方式,卻是我最近看到的,最成功,CP值最好的推銷方式!

PS:端午節06/09(星期四)~06/12(星期日) 四天,我們是休假的。
今天06/04(星期六)是有上班的。因此大家應該知道,我們休假是跟一般銀行上班相同的。

圖1:[盯盯]花錢行銷刊登的廣告。

圖2:馬雲的道歉啟示。

圖3~圖4:我看過最機車的廣告(蘇寧易購暗助馬雲,酸了京東)。不過這要了解京東老闆劉強東,與老闆娘奶茶妹章澤天的過程,才能理解亮點在哪!

預告PO文:星期一PO 凱亨標場的得標與提貨狀況!

123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