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礦區開採不出玉石,玉石公司紛紛退礦權-總算有利多了

最近很多對翡翠利空的消息,好像我也是(但其實我是希望翡翠大漲的,畢竟我也滿多毛料的……)。但總算有一個利多的消息了:
http://www.66test.com/Content/2612118.html

簡單說,這新聞是這麼說的:帕橄地區的玉石公司沒有挖出好的翡翠,划不來,因此承租權到期之後,就退租礦權了。

我之前說過,同樣一件事情,不同人看,就有不同解釋!

當然大部分賣家對此的解釋就是,天然翡翠玉石愈來愈少了,礦脈枯竭,因此翡翠即將面臨新一波的大漲。賣一個少一個,今天不買,明年讓你買不起!

那我個人的解釋是這樣:我們來看今年凱亨標場的情形,貨主目前的心態是這樣,寧願不賣,也不願濺賣。那毛料大貨主其實背後就是挖洞子(礦場)老闆了。目前市場是末端零售市場賣不動,不是毛料不好,也不是礦脈枯竭,更不是毛料貴與便宜的問題,是成品市場冷清。成品市場賣不好,玉商怎麼可能去買毛料來做成品呢。

因此市場必須讓他消化一下庫存,所以玉石公司就趁承租權到期了,自然不續租了。
當然我也聽過大老闆說過,挖洞子像在燒錢一樣,都沒挖到[寶]!當然他們口中的[寶]是滿色玻璃種這種等級的。
其它糯種,油青與豆種都視若磚頭(真令人羨慕的等級)。

其實開採翡翠是不容易的,一年只有三個月的開採時間。必須要在旱季開採,不然迎來雨季,就是爛泥巴了。無法開採。

那礦石公司開採出的石頭交由經驗老道的師父敲打檢查與分類,認為是翡翠的收起來。認為是石頭的丟在俗稱[礦石垃圾場]裏。

圖片就是[礦石垃圾場],這應該是全世界最貴重的垃圾場了。

那些老師傅檢查過後,多少會有遺珠之恨。那這[礦石垃圾場]有開放撿拾的,要進入[礦石垃圾場]要繳門票(入場費)的,進入之後就看個人眼光與經驗。

在[礦石垃圾場]所撿到的石頭要帶出場,還要繳稅金的。不是繳門票就可無限暢飲的。

最後我要說真心話,我是真的真的希望翡翠大漲的!

禾賢行-翡翠毛料加工成品的相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