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場的規費

之前的PO文(標場相關文章),有好友問過一些問題。在這邊另外說明。

要進入標場要有會員證才能進去。辦好平洲會員證只能在平洲進入標場而已。雲南盈江的會員,也一樣只能進入雲南盈江標場而已。不能通用。

緬甸公盤是屬於一次性的,每次開盤,每次辦理。

辦理會員證的方式,由每個區域協會規定,都不相同。目前來說,雲南盈江珠寶協會會員證最容易入手,只需要一位舊會員簽名就可以了。

平洲會員證辦理方式有二,一種是拿十萬(人民幣)當押金,三年後無息退還。另一種就是要有兩位年資三年以上的會員當保證人,當新會員下標後不提貨,協會會一共開除三位會員(擔保人兩位+一位當事人)

平洲與雲南盈江珠寶協會都要繳年費,平洲年費400(人民幣),盈江年費300(人民幣)。平洲會員首次入會還要繳入會費400(人民幣)。

標場規費上,擺一份毛料要收擺盤費500(人民幣)元,成交費4%-8%(正常是4%)。如果貨主開標時不方便來標場對標(就是檢查標場放的底價,與你實際要放的底價是否相同),還可以請人幫你對標。對標行情都是收成交費的2%。

當然大家看我文章,可能會對這行業很好奇,很有趣。有人曾經問我入行的問題,我幾乎都是勸告不要入行的。

我們來看剛剛說的擺盤費,我們平均一場標場放100份毛料,這樣就5萬人民幣了。兩個月平均開三場標,這樣就15萬人民幣了。這樣開下去,擺盤費我們就受不了了。

因此入行要來認識(打點)這些標場的相關人員(倉管員),這邊有九個大小標場,因此這部份的相關費用可想而知。打點好相關人員,以後擺盤就不用收擺盤費了。但成交費是一定要的。

那入行的話,毛料要會看,要有人(前輩)帶你來看,不厭其煩的一份一份跟你解說,那這位前輩又不是童子軍,日行一善的,他在家睡覺不很好嗎,為何要來這邊做教學!

因此以上這兩部分相關費用,也可以說學費(補習費),我個人預估是台幣100萬內可以搞定。

看到這邊,相信大家應該知道我為甚麼勸告不要入行的原因了。

圖片是得都旺標場開標,每次開標都要裝上竹棚,架上黑色網防曬用。

PS:今天是星期六,要當奶爸,其實要當一星期的。因為幼稚園通知,有二位同學得了腸病毒,因此全班停課一週。說真的我忽然感覺,原來老師也是危險職業的(長期暴露在病毒中)。

第二篇講各笑話— 一句話惹惱翡翠(玉石)老闆

禾賢行-翡翠毛料加工成品的相片。
禾賢行-翡翠毛料加工成品的相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