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圓骨手鐲與雕花手鐲

如果對手鐲餅,手鐲胚不了解時可以先看之前的文章:
http://happyrock.pixnet.net/blog/post/281582575

之前有談過貴妃鐲(蛋鐲),那貴妃鐲個人認為定價至少要打八折。
那圓骨手鐲呢?

如果我在做貨時,手鐲餅押出完美無缺,這不用問,一定是標準的扁條手鐲優先。

那如果有細小石紋與裂紋時,也是會請師傅打磨成圓骨手鐲。

還有就是需要保留料子的顏色時,因為圓骨手鐲寬度比一般的扁條手鐲還小,因此受光面也小,這時候就比較容易能保留住手鐲上的顏色。
那反之如果是油清(晴底)的料子,如果做成圓骨手鐲,可能會讓原本油青的顏色更暗一些。

但圓骨手鐲因整個都是圓滾滾的,戴起來比較不貼手,因此圓骨手鐲在外觀上確實比一般的扁條手鐲還來的討喜,但帶在手上的感覺又沒有一般的扁條手鐲來的順手與服貼。

因此圓骨手鐲的價位呢,其實也是跟一般的扁條手鐲價位上差不多的。並沒有高下之分。但依照我在平洲的心得,可以的話,還是做成扁條手鐲比較大宗,比較好賣!

那雕花手鐲呢,再這邊先說一個重點,除非真的很喜歡,或者價格非常優惠。不然的話請千萬千萬千萬審慎購買雕花手鐲。

我會在甚麼情形下做雕花手鐲呢?
之前有說過,當我壓出手鐲餅時,發現有裂痕時,我不想做貴妃鐲,也不想改做小口徑的手鐲,那就只剩下雕花手鐲一途了。

因此雕花手鐲就是在料子上明顯有裂痕,但堅持要做手鐲,且希望能賣出一個好價位時的選項。這時就會請師傅在手鐲上刻畫,雕龍畫鳳等等,希望能藉由這些刻痕掩飾料子上的裂痕。

因此在我們來說,會作雕花手鐲的,就是料子本身有缺陷的。因此大家可以看到,在我賣場上,完全沒有雕花手鐲的存在。
就連我們夥伴所有的手鐲加總起來,也沒有任何一隻雕花手鐲的。

我們寧可有裂的手鐲做出來,便宜一點賣,也不願意作雕花手鐲的。

因此雕花手鐲的價位,我個人認為非常非常低……….。
當然也不排除有好料子的,我曾看過,但也無法掩飾本身缺陷的問題。

圖片是雕花手鐲(手臂圈),印象中報價800元人民幣(當然還沒議價)。

禾賢行-翡翠毛料加工成品的相片。
禾賢行-翡翠毛料加工成品的相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