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全世界震驚了!翡翠毛料公盤叫停,翡翠是漲是跌?- 02
.
.
前情提要,第一篇這邊:
這邊先解釋這段:管理學上有一個說法,好事可以慢慢做,分批做。壞事要一次做完,不可以分批做。
我們舉例公司要裁員,減薪與削減員工福利。
那假設公司反其道而行,這個月裁員,下個月減薪,下下個月削減員工福利,那員工內心會怎麼想。
員工內心一定會很惶恐,覺得這公司沒有未來,上班工作也心不在焉,工作完全沒有效率,甚至每況愈下。
這樣原本是想減少開銷的,結果卻把公司搞倒了!
因此管理學上,做壞事要一次做完,做完後宣佈下次不會有類似動作了,這樣員工才會有心情上班的。
好事也是一樣,一個月宣佈一件好康的,這樣員工上班心情都會美美的,每個月公司都有好消息,真是值得信任的好公司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我們回歸主題:這事件過後翡翠會漲還是會跌。
目前有兩派說法,但說實話,大部分都是認為會漲的。但我們還是尊重下認為會跌的人說法。
認為會跌的人理由如下:
公盤都停了,整個產業都慘了。毛料商沒有地方賣玉石,那就只能賤價賣出了。因此翡翠大跌!
認為會漲的人理由如下:
經濟學上的供需法則來看,公盤叫停了,供應端變少了,那自然是會漲的。這是非常淺顯易懂的原則。因此翡翠會漲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其實不應該發表個人看法的,但我提供幾點看法讓大家參考。
一:標場/公盤我個人認為不會倒,目前因為查稅而暫停一陣子而已。理由上一篇有說過,標場以後將會是政府的重要稅金來源,因此不可能殺雞取卵的。
二:2020年的疫情我想大家應該都還記得。緬甸國際公盤停止了三年沒開標,平州標場/公盤停止了一年半沒舉行,結果料子是漲是跌大家應該很清楚。
三:下圖的料子是我們最近賣出的原石,大家看大概多少錢。這份看起來黑黑臭臭的原石,今年1月成交價8萬1000人民幣。
翡翠是漲是跌,我也不知道,就讓時間來證明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邊說真心話,身為賣家我是翡翠大跌的,不希望漲的。原因如下:
一:我真的想買幾十萬的玻璃種帶陽綠的標準手鐲。
二:翡翠漲了,我們進貨買不到以前的價位,而大家還是希望我們給以前的價位。因此這是兩難!
三:翡翠不管怎麼漲,其實末端成交價都不太會漲(開價不等於成交價),因此翡翠漲了只是壓縮利潤甚至沒賺錢。
最後真心建議:有閒錢再來買翡翠,要借錢貸款的千萬不要買翡翠!
 

全世界震驚了!翡翠毛料公盤叫停,翡翠是漲是跌?- 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