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忍了,靠北證書!我們的公平正義不容許質疑,除非………..
.
.
.
上星期靠北了燒紅紅翡的八卦,
也不爽的說了這種燒紅的翡翠A貨的真實成交價。
那也有人買了之後,無法面對現實的,
說可是人家有:[翡翠A貨]證書呢!
很好!
你說的很棒!
在這邊我就跟你說一下這[翡翠A貨]證書的八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們來看看下圖的證書,
證書上面雖然都有寫[翡翠A貨],
但鑑定所還會備註一句:[顏色成因未測]!
這話如果你去問賣家,
賣家會跟你說:[鑑定所只會鑑定是否是翡翠A貨,]
[沒辦法幫你鑑定顏色是怎麼來的!]
[重點翡翠A貨這四個字才是重點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唉!這話說的好像也很有道理呢,
聽起來很像沒毛病。
其實你想一下,
鑑定所為什麼要備註這段字呢----[顏色成因未測]!
這就好像你問鑑定所:[請問這紅色是燒得嗎?]
然後鑑定所回你:[我不知道唷!]
這話有沒有很像我們常聽到的笑話:
例如:你問我:[潘大你結婚了沒有?]
我回你:[我今年還沒結婚!]
這不是異曲同工的幹話嗎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這邊靠北一下,這幾間敢備註[顏色成因未測]的鑑定所有多勇敢。
我是翡翠人,也常跑兩岸,
這種燒紅翡的其實接觸很多了,
有一次我人在中國,剛好拿到這燒紅翡的成品,
我就在想:[這東西業內大家都知道,這是燒的,]
[那如果我拿到我熟悉的鑑定所,他們會怎麼開?]
於是我就拿到我熟悉的鑑定所,
看看他們會怎麼開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平洲大大小小鑑定所大概有十間上下,
但我不是每一間都熟悉,
在平洲我熟悉常開的其實就四間,
我之所以會選擇這四間,
大家在商言商,原因有以下:
1:有優惠價格。
2:中立無偏私的開立證書。
這邊其實第二點很重要,
第二點我說得並不是:鑑定能力還是儀器精準唷,
而是說鑑定所願意[中立無偏私]的開立證書唷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說實話,其實每個鑑定所鑑定師的專業,
都無話可說的,專業都無可取代的。
但是遇到[有爭議]的,[有疑慮的]的是否願意把持中立,
這就不一定了。
專業無可取代,但是人心難測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我把這燒紅翡的拿給熟識的那四間鑑定所,
這四間鑑定所收件人員一看到,回覆都大同小異:
A鑑定所:[這個全紅的我們不收。]
B鑑定所:[潘先生,這個我們不能開證書。]
C鑑定所:[這個真的開不出來,不然你問問別家。]
D:鑑定所:[潘先生,跟你說實話,]
[老闆有交代,看到這種的就說機器剛好壞掉,鑑定不出來。]
看來我熟識的那四家鑑定所起碼都有最基本的原則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平洲鑑定所有十來間,那其餘的應該也差不多,
但不是說開的出來翡翠A貨證書嗎?
到底是哪一家鑑定所呢?
這問題其實不難,問一下有賣這種燒紅翡的賣家就知道了。
我問了一下,有兩間可以開的出來。
我聽到這兩間的名字,
我心理是嚇一跳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為其中一間,是赫赫有名的國檢,國家級鑑定所。
國家級鑑定所居然願意開出這種證書,
我真的嚇了一跳。
而另一間則是相反的,級別不是很高,
肯開出這種證書我一點也不意外。
好!不囉嗦!
我直接去了這兩間看看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兩間的態度基本上差不多,
也是讓我覺得很不應該,這簡直就是無恥了。
他們回答幾乎都是這樣:[你開證書一張多少錢?]
因為這兩間我不熟悉,所以他們會問我。
我回答了熟識的鑑定所給我的價位。
他們聽到說:[對不起,這樣開不了。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聽到這邊時,心理想說鑑定所果然還是中立公正的,
怎麼可能為了這些繩頭小利而自毀商譽呢。
那個跟我說可以開證書的賣家,一定是毀謗,騙子!
這時鑑定所看我沒有說話,又說了句:[你那價位開不了,要開的話要加價。]
靠北!
我有沒有聽錯!
我剛剛聽到什麼了!
他說……………[要開的話要加價!]
這時我聽到只好說:[好,加多少!]
他們說出了一個數字,這個數字是一般合理的對消費者的報價。
[20元人民幣]!
我也答應了,就讓他們開證書了!
證書也開出來,就如圖片中一樣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看了這證書,心理真的感觸很深,
果然是有錢好辦事阿!
錢不是萬能,但沒有錢萬萬不能!
這不是辦不到,是你的錢給不到位!
我們的公平正義不容許質疑,除非你加價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乾!
我怎麼都沒想到這一招呢?
你要什麼,
沒問題,給錢就行!
PS:明天有事外出沒有更新。
圖:下午在在自己得社團公佈一下這兩間肯開證書的鑑定所是哪兩間,好方便大家開證書要記得找哪兩間唷。
靠北翡翠/翡翠鑒價/翠友交流會
 
 
20210511_1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