翡翠增值保值真人真事的殘酷事實
.
.
最近剛好遇到一件真實故事,就分享讓大家參考。
翡翠為什麼不建議拿來當增值保值用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前陣子有位藏家拿了一批貨說讓藏,因此拿來問我看這市價多少。
其實這問題我一直不是很喜歡回覆,因為同樣一隻手鐲不同地方會有不同的價格。
舉例你跟我買一隻8000的手鐲,同樣手鐲在百貨公司可以賣20000-30000。
在私人招待所可以賣30000-50000。
為什麼,因為這有不同的附加價值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首先態度就不同了。
你跟我買,你會跟我說:[潘大,拜託啦,算便宜一點。],然後我勉勉強強的算你8000。
你跟百貨公司買,專櫃小姐姐說:[這上手好漂亮唷。好美唷,美呆了,美到沒朋友。]
然後全場的專櫃小姐姐都一同起立鼓掌為妳喝采!
如此備受尊榮的一刻,價值2萬一點都不為過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私人招待所呢,那就更不容易了。逢年過節請安問好,一年三大節禮品寄上,生日禮物更是精選。
你要來招待所,那更是巴不得開著豪車到你府上接你,到招待所之後,茶一定是當季阿里山高山茶,白蘭地最差也是XO等級的。
最高級的享受,最優質的服務,燈光美,氣氛佳,翡翠手鐲一隻5萬,你嫌貴!
笑死!這是低消!低消你知道嗎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所以從現在起,你如果原價3倍跟我買的,提早跟我說,我叫兩個小姐姐來現場幫你鼓掌喝采!
原價5倍以上的也提早跟我說,原價200萬的名車任挑,我馬上去租。然後開去你府上親自來回接送!
原價10倍以上購買的,五星級飯店任挑,你要看什麼手鐲我親自送去飯店給你。
不只平地而已唷,高山百岳,三天兩夜(標準上河)行程可以到的地方,我都可以提供服務的。
那我個人首推北大武山,因為登山口離我比較近!
PS:早期紙本地圖時代,爬山的行程都是參考上河地圖的時間。因此上河地圖的時間變成標準的腳程時間。腳程慢的會說上河*1.2(比上河地圖慢20%)。腳程快的會說上河*0.8(比上河地圖還快兩成。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抱歉!扯遠了,回歸正題。
這藏家拿了一批貨讓我估價,我百般推託之下就跟他說:
[這全部的市價都很高,可以高達十幾萬。]
[這如果要讓人家收,這價格真的很差。只有收一到兩成價格而已。]
藏家聽了當然無法接受,我也跟藏家說了一些翡翠的真正的問題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過幾天後,藏家說有同行要來收貨,因此藏家希望我給一些意見,看看多少錢可以賣。
我聽了就跟藏家說:
[同行來收貨,如果收三萬以上,那你馬上賣!]
[三萬到兩萬,你自己斟酌看要不要賣。]
[兩萬以內,那我建議你自己PO上網慢慢賣!]
我也半開玩笑的說:
[翡翠這東西就是這樣,要買的時候有一定行情,]
[但要賣的時候常常賣不到行情。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天更晚的時候,藏家跟我說:
[同行的來現場看貨之後,開價8000全收!]
我聽了最後只能跟藏家說:
[那我建議你自己PO上網路慢慢賣比較好!]
 

20230511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