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蓑煙雨任平生,誰怕!
.
.
這篇文其實我很早就想寫了,

但一直怕造成他人困擾,因此遲遲沒有寫出來。

想了很久,還是寫吧!

畢竟這應該算是正面的雞湯文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每天載小孩上學都會經過一條小巷,

都會見到一個中年男子精神抖擻,行色匆匆的趕路,

以這個時間點來看,他應該是要趕著去上班,

應該是走到前方的路口,搭著公車上班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記得我第一次見到的時候,我以為我看錯了,

但多次經過遇到,

我確認我沒有看錯。

因為我從沒看到他的雙手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想人生困境最苦最難莫過於此了,

有可能是老天爺跟他開了一個玩笑,

也有可能是其他的可能。

我想最難的是他的無畏!

他無畏,將所有的不可能化為可能!

他無畏,風雨豔陽無阻一往無前!

他無畏,世俗眼光任我行!

一蓑煙雨任平生,誰怕!(摘自蘇軾 [定風波] 中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每天載小孩上學其實都很期待見到他的,

不管多苦多難都莫過於他了,

對比他的堅定自信與從容迎向陽光的邁進!

任何的陰霾憂鬱都因此一掃而空的。

無畏!無懼!無憾!無敵!

一蓑煙雨任平生,誰怕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人生最苦最難應該莫過於此了!

他都無所畏懼的面對!

我們有什麼理由退卻呢!
.
.
圖:圖文如有不妥,造成困擾請告知。

 

20200525_0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