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把我當白癡,還是把你當白癡!
.
.
.
有些人,他的行徑,我都實在很想問:
[你是把我當白癡,還是把你當白癡!]

我實在是無法相信,這把年紀了,

這麼白癡的問與答也說的出來!

最無奈的是,基於禮貌我還是當了白癡一回!

所以我才是那一個有禮貌的白癡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很多人,很多事,其實我都看在眼裏,

點滴在心頭。

不管多無理,表面上我也是微笑面對。

盡量不出惡言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說一個2016年年初的故事。

2016年那時候,我還有辦毛料會。

毛料會其實就是一個幫忙到平洲標場代標毛料的群組而已。

目前人手不足,以解散了。

2016/03/13 恆盛標場開標,我人在平洲。

突然間我電話響起來,我一接對方說:
[潘大哥你好,我是你的粉絲,我對你的專業很仰慕。]

[我對這行有興趣,想拜託你能不能帶我進去標場見識見識。]

當年管制還很寬鬆,我一口就說好。

這位好友呢,我簡稱他F男。

在標場門口等候,一會就見到F男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F男時實在很厲害,沒提前跟我說,就臨時來找我。

而且還有我電話,真的很厲害。

見面我就問他:
[你好你好,請問你FB是那一個,方便告知嗎?我們互加好友認識一下。]

F男馬上說:
[阿,我FB是,我回台灣就主動加你FB,並主動告知你。]
----------------------
聽到這話,我心裡就大概知道了。

這傢伙根本是想利用我。

說什麼粉絲阿,仰慕阿,都是唬爛的!

這就是同行嗎!想利用我帶他進去標場,

看能不能找到機會,賺錢的機會。

當時我就很想問他這句話:
[你是把我當白癡,還是把你當白癡!]

很無奈的是,最後我當了白癡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聽了這白癡的回答,我大概知道了,

這又是一個自視甚高,看不起我的同行。

因為看不起我,因此不願意讓我知道他是誰。

又想利用我,要我帶他進去標場看毛料,熟悉生態,

因此客氣,低聲下氣的說是我的粉絲,仰慕我。

對他而言,能夠這樣,就是恩惠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成長背景很坎坷,加上我穿著打扮很隨意,

因此被人看不起,不是一天兩天了,

這種神情與態度,我太了解與熟悉了。

但至一路走來,我從來不需要那些人的肯定,

那些看不起我的人的肯定!

所以我也不以為然的說:
[好阿,我帶你進去看看!]

那F男隨後說:
[我還有一個朋友,兩個人想一起進去看看,可以嗎!]

這算是買一送一的概念嗎。我也說好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F男真的是很用心的人,

可以這麼說,是我帶來標場所見的人中,

最用心的人了。

這F男一共連續來標場4天還是5天吧。

從頭到尾都問的很清楚,小細節都不放過。

連開標,寫標單的程序都問的清清楚楚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大家都不是白癡,

他想問,我就跟他說。

我之所以肯開誠佈公的說,是因為我很清楚,

這F男沒辦法也無法從事標場這工作的。

原因很簡單,因為他做不到:[捨得!]

他只想得,不想捨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有在爬文看一年以上的好友,

都會知道,毛料這行真的不是如你想像的那麼簡單,

入門的門檻我一直說過,是100萬人民幣!

這100萬人民幣內含補習費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F男這次原定是來平洲買手鐲的,

好像是要來5還是7天,但發現能進來標場之後,

就只留最後一天去看手鐲,其餘時間都來標場,

跟著我進進出出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一天F男走了,

跟F男見面是2016/03月,他說會跟我說他是誰,

但回到台灣半年了,我依舊不知道他是誰?

他知道我,我不知道他!

很多人很多事,我真的都看在眼裏,點滴在心頭,

這就是台灣部分同業的心態,自我感覺良好,

天上地下唯我獨尊,其餘的人,都只是我的踏腳石。

我知道他把我當白癡,利用我。

我基於禮貌,也樂意當一個禮貌的白癡。

但我不是聖人,我之所以會跟F男說標場的點滴,

是因為我知道F男做不到,因為他做不到:[捨得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F男的故事,我以為自此沒有後續了,

但過了一年,2017年的3月,他又出現了…………….

這自然是星期一的故事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圖:2016/03 恆盛標場看到毛料。

今天就一篇而已。

20180525_120180525_220180525_320180525_420180525_5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