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性的弱點 — 對[權貴]的恐懼與欲望
.
.
.
最近無聊看到一篇新聞,就是那個滿有名的 [黃琪]。

人在江湖飄,一定要有個稱頭的外號,

黃琪也不例外!

他的外號非常威風,鏡週刊以四個字稱呼:[騙扁神棍]

並寫了六個系列,有興趣的可以參考:
https://www.mirrormedia.mg/story/20200428inv018/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騙子的行為不可取,也不值得稱許與贊同。

但我有點好奇,究竟他是如何能一騙再騙的!

我簡單瀏覽了一下,我發現她確實很厲害,

她超越了大部分騙子的手法,

一般的騙子,騙人都是利用了人性的弱點:[貪]。

但她不是一般的騙子,

真的不一樣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她的騙術更進化,已經超越大部分人了,

因為她不是利用人性的[貪]!

但他利用了人性的一個弱點,

那就是:[不敢得罪權貴]!

或者說:[想討好權貴]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江湖一點訣,說破不值錢!

一般正常程序來講,

如果是我打電話給口罩工廠說要訂口罩一萬個,

那可能要層層通報,

然後請業務報價-付訂金-轉訂單-付尾款-出貨單出貨。

以上是簡單的流程,

可能從一開始接觸到拿到貨應該超過一個月了。

但黃琪打電話進去說:[我是李嘉誠秘書] !

[李嘉誠秘書]這五個字就可以省略以上程序,

直接轉出貨單出貨了!

因為大部分的人都[不敢得罪權貴]以及[想討好權貴]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黃琪很了解人性,因此她一路的詐騙用的手法其實都類似,

她用的頭銜有:音樂總監雜誌副總編、立委女助理、鑽石大亨、XX集團少東、XX集團千金、某藝人秘書…….等等。

這些頭銜有一個共同點,那就是有錢人,

非常有錢有勢的人!

一般人都會說:
[你以為有錢人過得很快樂嗎?]

我們一定會認為,原來有錢人也有自己的困擾唷。

其實真相讓你更絕望:[有錢人過得比你想的還快樂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是的,有錢人的世界是你無法想像與企求的。

尤其是那些頭銜的人。

如果你跟我一樣,是一個專注於搬磚的人,

聽到那些頭銜基本上是無感的。

但如果你是在大公司底下工作,

甚至於跟那些公司有相關合作的,

那這些頭銜代表的就是不能得罪!

因為不能得罪[權貴],也想要討好[權貴],

所以有些求證的動作就不敢做了,

因為怕得罪人家讓他不高興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人性其實一直都是如此,換做是我也是一樣的。

就如我之前說過的,我當兵時站衛哨,

正常程序一定要聽到正確口令才放行,

但查哨官自報頭銜之後,我就不敢追問了。

因為人在屋簷下,不得不低頭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此[黃琪]的詐騙方式有別於一般的詐騙方式,

一般都是利用人性的貪念來詐騙,

但[黃琪]卻是利用人性對[權貴]的欲望與恐懼來詐騙。

我也好奇看了這新聞底下的評論,

如果是一般的騙子新聞,底下都是把騙子罵翻的居多,

但[黃琪]的新聞,底下留言的確沒有這麼激烈,

我想有可能是 [黃琪] 詐騙的對象不同,

因此大家罵得也沒有如此激烈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黃琪] 一個堪稱神鬼交鋒的傳奇,

她的詐騙方式也與眾不同,

但不論方式為何,其實都是逃離不了人性的,

而人性往往禁不起考驗!
.
.
圖:這手鐲報價讓我很心動(在中國),我請朋友去幫我看現貨,
看的結果卻是…………..油青手鐲。
油青跟滿綠價差不是一個零可以解釋的,
沒有看到現貨而買單的,真的不是普通勇敢。
不影響人家做生意,去背一下。

 

20200527_0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