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憶中的餐點 2-回憶與青春的雙胞胎
.
.
.
前天在住家附近的郵局,看到了這一攤。

這是賣雙胞胎跟甜甜圈的。

甜甜圈應該很多人都吃到過,但雙胞胎吃過人的應該很少了。

我本來走過了這一攤,

但走過之後,不由得停下腳步。

轉身購買了一包雙胞胎回家自己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回家後,拿了兩個雙胞胎放進烤箱中烤一下,

倒了一杯白開水,

就這樣一口雙胞胎,一口白開水吃了起來。

這是記憶中的味道,

記憶中30年前16歲的味道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30年前我恆春工商休學之後北上來台北工作,

那時我在台北樹林(現在的新北市樹林區)。

一個剛出社會的小毛頭生活拮据,

剛找到工作,還沒領到薪水。

口袋中應該只剩幾百元。

只要國小數學及格的,

都可以算的出來一天只能花多少錢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些人過得是生活,我們過得就只是活著。

每天早上上班,用走的走個30~40分鐘到當年工業區上班。

出門帶著一瓶白開水,沿路走著會看到一間早餐店。

早餐店中最便宜又可以填飽肚子的,

就是這雙胞胎了,印象中一個好像6元吧。

我每天都買2個,拿給老闆12元。

就這樣一口雙胞胎一口白開水滿足的走路上班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印象中,有一次老闆多拿了一包豆漿送我(當年是用塑膠袋中,沒有用杯子裝),

老闆說這是多的送我,我自然欣然接受。

當時邊走邊吃邊難過。

東西確實是好吃好喝,

難過的是自己窮酸到一眼就被看穿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思念仿佛回到30年前,

小兒子看到我一個人獨自在廚房吃東西發呆樣。

兒子問說:
[爸爸,你吃甚麼,這很好吃嗎?]

我回神說道:
[不!這不好吃,這是爸爸以前沒錢在吃的。]

兒子又問說:
[不好吃你為什麼要買來吃?]

我說:
[因為爸爸能吃到屬於自己的回憶與青春!]

 

20200514_0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