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味道的早餐
.
.
年輕的時候,喜歡吃一些名店,

網路上有名,燈光美氣氛佳的名店。

但現在年記大了,喜歡吃得漸漸不一樣了,

現在喜歡吃得是記憶中的味道。

也可以說吃的是鄉愁,是懷念也是思念,

每吃一口,讓自己回到記憶中的那一年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一天我特地來到永康的一家早餐店,

在崑山科大附近的巷子裡。

這是很普通的早餐店,我點了兩個飯糰與紅茶,

拿給老婆吃,老婆吃了一口說道:
[恩!這是上班的味道!]

我聽到老婆說得話,也一口咬下這飯糰,

這熟悉的味道,就是上班的味道!

思念如約而至雲念一般,穿梭回到16年前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6年前,我30歲那一年,我隻身來到台南永康這邊,

當時公司在大灣麥當勞後面。

我們上班是到公司集合,然後開著公司車,

大家一起出發到上班地點的。

每天由公司出發,都會來到這一間早餐店,

同事大家點自己的早餐,

我都點一杯紅茶與飯糰,就邊開邊吃上班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早餐店這邊是學區,學區旁都會有類似便宜又大碗的餐飲店,

為得就是讓沒有經濟來源的學子得以飽餐一頓。

其次就是如我這等收入不高的上班族得以溫飽。

印象中這溫飽的一餐好像是25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外打拼的游子,在有限的薪水中,

計算與思量著自己的早餐,午餐與晚餐。

十六年前過得不叫生活,叫活著!

感謝這巷弄中的早餐店,十六年來如一日,

一往如昔的為學子與上班族,提供溫飽的一餐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不是最好吃的飯糰與早餐店,

但對我來說,卻是最有味道的早餐。

一個有上班味道的早餐。

年記愈來愈大,喜歡吃的東西也愈簡單了,

不再喜歡吃好吃的,有名的,

只喜歡吃那埋藏在記憶深處的味道!

 

 

20200513_0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