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論一下:可以一起合夥玩標場原石毛料嗎?
.
.
.
類似的問題其實我回覆很多次了。

因為我怕麻煩,怕囉嗦因此我都是拒絕的。

因為金額實在太大了,

在中國想當毛料商,我說真心話,100萬人民幣只能插股當股東而已。

因此在這之前,有無數人問我,我都拒絕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原因就兩個:

1-金額太大了:
動則百萬人民幣,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不是輕易可以拿出來的。

2-輸贏得失之間:
百萬人民幣,贏了當然可喜可賀。
問一你輸了呢?我相信輸的話,沒有一個人可以輕易放下的。
我想輸了的話,應該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這個朋友提的問題其實也不錯:

[因為我對標場有興趣,但不敢投入太多,因此想問一下,刷存在感的,投入幾千元這樣,佔有很少很少的股份,藉此了解一下每一場的行情,這樣可以嗎]

因這位朋友是滿熟的好友,對他的為人我也頗了解與清楚,

如果幾千元對他來說確實是無傷大雅,也不會糾結輸贏的。

但我對他想這麼做也很好奇,因此我有跟這位朋友通話並了解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目前緬甸減少礦產是事實,標場毛料他也看好幾年了,

從2015年的低迷,2016年只有更低,沒有最低,

2017年止跌,2018年回溫,2019年上漲…..等等。

因此他自己認為未來或許可能大有可為,因此想入行看看,

但入行的金額太大,完全不了解之下入行,風險很大。

那這位好友知道,我們在中國的毛料數量與金額很多,很大。

因此都是合夥的,沒有人獨資的。

所以他也提出想以同樣的方式來合夥,以小金額來入股。

問我是否可行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只要是真正的好友,不是有目的性的好友,

不會為了小錢小事去計較的好友,

提出來的要求,在能力範圍內我都從來沒有拒絕過的。

早期的毛料會也是一位好友提出來,我才試著去做的。

又如有好友想去標場,我人不在平洲,也可以請朋友幫忙入場的。

因此這位好友提出的這種方式,

基於以上我對他的認識,其實我是同意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同意是同意,對方也說規則都隨我,

他認為這也是小錢,無傷大雅,也無所謂。

但我想了一下,

有些地方我還是覺得有疑慮,

因此在這邊請問一下大家,

大家也可以討論,或者你有什麼問題可以提出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我這邊的問題是:

1-因有好友想嘗試與入股,那是否要開放更多人入股。

2-這位好友認為5000~10000之間對他來說,就是少吃喝一頓而已,無傷大雅,這金額區間大家可以接受嗎?

3-如果有人想退股如何處理?

4-請看下圖,你願意花多少錢買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寫到這邊我突然想到,

其實平洲標場對我來說,並非完全是一個買賣毛料的地方?

平洲標場對我來說的意義是什麼?

為什麼會是我說的這樣………………..

原來標場真的不只是標場………………….

這我就明天再來說明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.
.
圖1:上星期我在中國賣出的飄花毛料。
重量38公斤,沒有手鐲。
這份以賣出去了,因此我不會也沒有原石可以賣你了。
因此想請問大家,
如果你想買的話,這ㄧ份你願意花多少錢買。

我晚上在公布答案,大家也可以猜猜,看看差異多大!

圖2:與朋友的的對話。

20190528_01.jpg

20190528_0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