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為自己快樂過嗎 -- 悦自心中來!
.
.
今天寫一個奇怪的經歷與心境。
這個經歷與心境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,
只遇過一次而已。
後來經過很多不計其數的努力,
再也無法進入那種經歷與心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來我曾經在網路上,
看過有人有寫過同樣的經歷與心境。
但後來也跟我一樣,
再也無法進入那種經歷與心境了。
我想人體是真的有無限潛力的,只是我們無法了解與開發而已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在我17歲的時候,
那時我對一些玄學很有興趣,
那時候的我其實沉迷過紫微斗數與塔樓牌一陣子。
那一天是個奇妙的夜晚,心中有很多思緒,
但卻睡不著,順手拿起一本母親從廟裡帶回的經書,拿回房間翻了幾頁。
我肯定是看不懂得。
那那時候我腦海突然浮起四個字:[四大皆空]。
佛家為何強調[四大皆空]?
所謂的[四大皆空]是真的如字面上說的一般嗎?
佛經中的文字部份是從梵語翻來的,因此很多其實是[音似]而已,並不是真正的意思,
因此[四大皆空]是否也有不同涵義……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那一刻不知道為何大腦一直高速運轉,
我想我這輩子從來沒有一刻能讓大腦如此高速發揮,
很多想法都是一閃而過,在我無法了解與體會時就閃爍過去了。
突然之間靈光一閃。
我進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境界。
不知為何,瞬間覺得大腦無比的清晰,
記憶力無比的驚人,過往所讀的唐詩,宋詞古語,
一一浮現眼前,信手捻來都是詩。
聽力也無限放大了,
好像能聽到屋後樹林的鳥叫聲。
霎那之間,整個人內心充滿著喜悅,
那種喜悅是從未有過的,仿佛由心底內心深處湧出來,
那喜悅幾乎將我淹沒。
那一瞬間,時間流速好像完全沒有存在的必要,
時間好像很快,又好像很慢。
那種感覺,那種心境,實在是筆墨無法形容,無法言語。
就好像我窮盡世間所有文字來形容,
尚不其萬分之一的感覺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進入那個境界也不知道多久,
可能是一秒也可能是幾個小時。
當我從那個心境離開之後,內心久久無法自己。
那次過後,我試了多次,
不管多麼努力,都再也無法無法進入那種經歷與心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來,我問過一些我認為算是高人,
高人的回覆我一聽就知道他們從來沒經歷過。
到目前為止,我覺得比較好的回覆如下:
有個前輩友人,他聽了之後,回答說:[你考試第一名,會不會快樂]
我回:[會阿!]
有個前輩友人說: [你買房買車了,會不會快樂]
我回:[會阿!]
前輩接著說:[這世上的人,都沒有人為了自己快樂過。考試,賺錢,買房,買車都是為了別人而快樂的]。
[因此我只能說,你那次是為了自己而快樂的!]
[這就是所謂的真正的 悦自心中來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快樂真的很簡單的,
悦自心中來,只需要為自己快樂就可以了。
但很多人的快樂卻是建立在他人的讚賞上。
也因此漸漸的快樂不起來了吧!
 

20220609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