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發生的事情,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.
.
前幾天跟朋友聊天,剛好說起了我在平州租屋的事情。
這故事以結果論來看,真的滿符合標題的:
[所有發生的事情,都是最好的安排。]
說這故事之前,大概說一下兩年前發生的事。
想看完整故事的,我把連結放在留言處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其實一直都有在平州租屋,
租了好幾年了。
2017年八月到2020年七月這三年中,我租的房 租金約840元人民幣(一年一萬人民幣)。
在2020年時,房東將房子外包給二房東,
疫情期間我也無法前往中國,
那二房東很厲害的,趁這時間點漲房租,漲了八成。
從月租840變成1500元人民幣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們不得不誇人家真的很厲害也很聰明。
疫情期間我無法過去中國,因此二房東藉機片面漲價。
以二房東來看,
我人無法去中國,因此必須吞下,且也只能吞下!
這怎麼看都是划算,且必賺穩賺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還好我運氣很好的,在平州有朋友阿森,
因此我跟阿森說,
請阿森幫我找一間房子,暫時沒有打算過去。
因此便宜一點就好,就當作倉庫用。
阿森在平州多年了,也很神通廣大的,
當天下午就跟我說:
[找到了,月租450人民幣。]
我二話不說,只說一句:[OKOK,好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是2020年6月發生的事了,
我們說實話,發生的當下,內心是無奈與百感交集的。
無奈的是,人性居然如此的充滿[狼性]。
在疫情當下的環境,中國大部分房東都是降租減租的。
但二房東卻逆勢大漲個八成,
這就真的很有趣了,也讓人覺得這居心確實有可議之處。
其實當下二房東如果漲個二成三成的,我也就認了,就轉帳過去了。
但二房東卻逆勢大漲八成,
這對我的感受很差很差,感覺很像被割韭菜一般。
人為刀俎,我為魚肉;人為鍋鼎,我為麋鹿!
我無法接受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兩年了,現在是2022年6月了。
我們現在回首來看當年發生的事。
如果當年二房東漲八成,我認了的話。
那這兩年我共付出 18000*2=36000人民幣。
那我不認且搬來阿森幫我找的地方,
這兩年我付出450*12*2=10800人民幣。
這兩年我共省了36000-10800=25200人民幣。
省了十幾萬台幣,這拿來買鹽酥雞不香嗎,
你說這體重不大漲嗎!
一碗一萬的牛肉麵都可以吃他個十碗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這故事我們來看,有兩個啟發。
第一個啟發要感謝當時在平州有阿森的幫忙,
朋友其實就是這樣,平常大家保持互動,
而互動其實是有來有往的,
並不是單方面的。
而當我有需要,朋友就剛好做得到而已。
而阿森做得到的事情,卻是我當下做不到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二個啟發,
其實很多事情發生的當下,
內心是無法接受與生氣的。
但幾年過後,
我們卻發現這其實才是最好的安排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一直很喜歡這句話,也說過多次了。
這邊還是再說一次:
[你只需做好你自己,其餘的上天自有安排﹗]
[而所有發生的一切,其實就是最好的安排!]
圖:當時在平州租屋處得部份原石。
 
 

20220607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