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發生的[鳥事] 2- 壓力山大的養鳥記….
.
.
星期二下午,我手捧著紙盒,內裝兩隻白頭翁幼鳥,
原本想來找原本的鳥巢,將幼鳥放回就好,
但事與願違,很多事情跟我預想的不一樣。
正當失望的那一刻,令人不敢相信的一幕出現了
鳥媽媽從天而降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鳥媽媽其實一直在附近盤旋,
她不敢相信小孩不見了,她依然還在附近尋找她的小孩。
而這時紙盒中的白頭翁幼鳥啾啾亂叫,
鳥媽媽原本盤旋在天空中,
忽然一瞬間從我眼前飛過,
似乎是為了確認我手中的是否是她的小孩。
鳥媽媽確認無誤之後,似乎誤會我是壞人,
看到我自然是虎視眈眈,不懷好意的在辦空中看著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應該是我有生以來,
第一次如果有異性是這樣,
公明正大毫不避諱且赤裸裸的看著我。
這簡直就是像極了愛情!
可惜了,這是鳥媽媽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看著鳥媽媽從天而降,要來找他小孩,
我跟我老婆此時是真的很感動的。
野鳥天生就是怕人的,
但他看到我們,卻絲毫不害怕,
我們對於這鳥媽媽而言,我們幾乎就是洪水猛獸一般的存在。
但鳥媽媽看到我,卻擺出一副攻擊狀態,
為了小孩,不惜付出一切。
那怕面對的是對他而言的洪水猛獸。
鳥媽媽依然毫無畏懼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們只好先將幼鳥放在騎樓,
人走進屋內,隔著大門觀看鳥媽媽與幼鳥的互動,
然後跟老婆討論一下後續要如何!
我們是希望鳥媽媽能叼起幼鳥飛走的,
但看了一陣子,確定鳥媽媽是沒辦法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怎麼辦,不然來去買鳥窩鳥巢安置他們呢。
於是將鳥巢放在稍微高點的地方看看,
30分鐘後,兩隻幼鳥又摔下來了。
加上近日天氣也不穩定,
原本的鳥巢以經死一隻了,如果再來一陣大雨,
可能又要挑戰物競天擇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左思右想,最後只好暫定如下:
每天早上都拿到騎樓來,
讓鳥媽媽看他的孩子,並讓鳥媽媽餵食。
晚上我們收進來,
再換我們餵食好了!
那如果幼鳥羽翼漸豐,
就讓幼鳥跟著鳥媽媽一起翱翔屬於他們的天空吧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星期二整個下午,我們我老婆就隔著玻璃門,
看著鳥媽媽如何餵食。
只見鳥媽媽飛出去10幾分鐘,
馬上又飛回來,嘴上叼著一隻蜜蜂回來餵食,
一會兒又叼回不知名的紅色果實餵食,
然後又是蝴蝶,昆蟲,蟲蛹..等等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兒子也在門邊看,看到跑來跟我說:
[爸爸,鳥媽媽抓一隻蟑螂回來呢!]
我聽到懗了一跳,
口味這麼獨特唷!
趕快跑去看,但沒看到。
鳥媽媽簡直就是瘋狂餵食,
一直餵一直餵!
那些都是高蛋白的營養補級品呢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過一會我兒子又衝來跟我說:
[爸爸,鳥媽媽抓一隻蟋蟀回來呢!]
我聽了心想,這很正常吧。
然後我兒子繼續說:
[然後鳥媽媽發現太大隻,他小孩吃不下,就又飛出去,]
[然後把蟋蟀帶一半回來呢。]
靠么,這鳥媽媽是鳥界電鋸殺人狂,
殺蟲就算了,居然還分屍呢…………..
大自然真的很殘酷,
物競天擇,適者生存,不適者淘汰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天是星期二,
晚上了我們就將兩隻白頭翁幼鳥帶回家中餵養了。
看到鳥媽媽一整個下午忙進忙出的餵食幼鳥,
我們看了真的很感動,
鳥媽媽的幼鳥在我們手上,
我們當然要好好照顧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白頭翁確實不好養,跟我以前養的觀賞鳥都不同,
他並不吃小米的。
要買專屬飼料,並搭配木瓜,
這樣不夠,還要吃麵包蟲。
那麵包蟲不能直接餵食,還要先用剪刀剪掉頭尾,
這樣才能確定麵包蟲死了,
不然怕活的麵包蟲對幼鳥造成傷害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然了,這種殘忍的事情,
只能我來操作了。以下這段屬於限制級,
承受力不夠的,建議跳過。
我用夾子夾起麵包蟲,剪刀頭尾喀擦頭尾剪斷那刻,
麵包蟲身體多少會噴出汁液,
用夾子將麵包蟲送到幼鳥口中時,
幼鳥眼明嘴快一咬一拉,
居然將麵包蟲的內臟拉出來,
然後再吞下,
吞下之後再回頭吃我夾子上麵包蟲的軀體。
這幼鳥懂吃呢,這是典型的一蟲兩吃!
我老婆看到這一幕,以跑去廁所吐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星期三一早,我很早就起床了,
看了一下手機,早上5點半!
養個幼鳥而已,壓力居然這麼大,
大到自己突然起床。
趕快去看那兩隻幼鳥,
一看之下,嘆了一口氣………………
不願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幼鳥有兩隻,一大一小,
大的那隻依然頭好壯壯,
而小的那隻,卻躺下了,
這種鳥從不躺下,會躺下只有一種原因,
死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早上五點半,我帶著小鏟子,來到公園處,
將小幼鳥埋起來了,入土為安!
這鳥生就是如此,
他應該只多活了一天而已。
他如果沒有掉下來被我撿到,
安然在鳥巢的話,星期二凌晨的那場大雨,
可能也不在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唉,我今天還要面對鳥媽媽呢,
還好鳥媽媽不會講話,
不然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要如何面對!
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,
壓力最大的一次養鳥了!
還是野鳥呢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星期二來到工作室,對面的鄰居看到我,
就跟我說:
[那母鳥一早就來了,剛剛還跑去敲你家大門呢!]
鳥媽媽頭腦真好,衛星導航定位真準確,
誤差值不會超過兩米的。
這導航的頭腦真的比我還好,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從星期三開始,
我就每天帶著白頭翁幼鳥來工作室上班,
將幼鳥放在騎樓處,
等候著母鳥來餵養他的小孩,
希望白頭翁幼鳥能快快長大,
早日展翅高飛,
翱翔於原本該屬於他的藍天白雲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不然我這幾天其實壓力很大,
要幫鳥媽媽看顧幼鳥,
準備飼料,木瓜與麵包蟲,晚上打死的蚊子,
都拿來餵幼鳥了。
以及這幾天的狂風暴雨,
也怕鳥媽媽因故不來了。
我就不小心撿了幼鳥,
怎麼搞得我自己壓力山大………………
目前這故事到此為止了。幼鳥跟母鳥飛走,我會於個人動態更新的。
圖:之前喜歡養鳥,都帶去爬山。
 

20210607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