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不勇敢沒人替妳堅強
.
.
上個月的4月25日社團發生了一件事。
是關於境外賣家直播美顏濾鏡的問題,
我想如果有在接觸翡翠玉石圈的應該都會知道,
那目前已圓滿落幕了。
這件事應該是翡翠玉石圈的首創與典範。
如果不知道的人,我只能說妳是幸運的人。
希望妳以後不會有需要社團的機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4月25日一開始是一篇匿名貼文,
沒多久又一篇實名貼文,接著在社團引起諸多討論。
我是社團管理員,我看著這些討論一則又一則,
看了心裡頗為感嘆。
因此我在4月26日特地為此發文出聲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這種事情在少數社團也發生過,
但社團管理員卻沒有為其發聲,
原因非常簡單,
因為那少數社團其實就是靠那些電商在獲取利益的。
甚至於他們得以成長,就是靠這些電商在成長的。
因此妳想一下,妳要那些社團管理員靠北[乾爹]這可能嗎。
不只不可能,甚至妳在社團發文這些不公不義,
還會被社團管理員 踢+封鎖 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目前這事情已圓滿落幕,
也感謝對方正面積極的協商,
這次的協商成果,幾乎涉及全世界的華人,
從台灣到新加坡,再到北美洲。
最終的協商結果,自然無法人人滿意,但多少也能接受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件事情目前以圓滿落幕了,我說說我個人的感想。
其實整件事情能得以圓滿落幕,
首先要感謝的是一開始的當事人(受害者),
台灣人普遍都不好意思,不想麻煩他人,也怕丟臉。
因此大部份的人遇到事情都選擇算了。
但這次的當事人卻勇於發聲,
說出自己的糗事,不怕因此被笑。
也許她們勇於發聲的那一刻,
也做了會被酸民嘲諷或被管理員 踢+封鎖 的最差打算。
但事實證明,這些是多慮的!
回報她們的,是底下眾多團友的正面發聲支持。
看到這一刻,我想起一段話:
[妳不勇敢,沒有人替妳堅強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二個感謝的是眾多團友/好友的團結與努力發聲。
一開始是當事人的勇敢,
進而激勵與鼓舞了大家內心深處的正義!
以往我常說:[公平正義最常見的就是電影院!]
但這次我卻在社團看到了,真真正正的正義!
因此第二個要感謝的是眾多團友/好友的正面團結與發聲。
因為當事人的勇敢,而激勵了大家的正義!
進而激起這巨大的迴響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此事也因此在翡翠玉石圈樹立了良好的典範。
當妳受到了不公不義的事,妳可以在社團發文發聲。
一般來說都會很巧妙的,隔天賣家會私訊通知退貨退款的。
如受害者眾多,我們會依循此模式,
公開發文呼籲對方出面協商處理的。
PS:發文前請詳閱版規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最後總結幾句話:
妳不勇敢沒人替妳堅強!
大家的團結與努力激起了這次正義的迴響!
正義也許會遲到,但不會不到!
圖:別人的!
 

20220509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