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在我手上的唯二掛件
.
.
最近又有人問我:我喜歡什麼翡翠?
其實翡翠一直以來我都建議挑自己喜歡的就好了。
喜歡的才是最好的。
不需要跟別人比,因為好永遠有更好的。
而喜歡的卻永遠只有一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喜歡的翡翠,我放在家理的其實就兩個。
但我很少戴。
會戴的時大部分是覺得心浮氣躁,才會戴著出門(放在衣服裡面)。
當心浮氣躁時,用手將翡翠貼在胸口,
讓自己感覺翡翠給予感覺,
那就像是一縷清透的溪流緩緩的流暢胸口。
那一刻會讓自己的情緒平緩下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喜歡翡翠有兩塊,一塊是之前分享過的關公。
一塊是今天分享的不動明王。
我喜歡的不會是種水,也不會是雕工,
我比較喜歡的是意境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塊不動明王我初見時,就覺得很熟悉。
料子是綠色的,但幾乎三分之二都有黃水,
部份區域顏色轉為紅色。
而這黃水部分其實就是扣分的地方,
但我卻是因為這樣,而覺得熟悉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不動明王給我的感覺,
他是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挑戰,
越千山、涉萬水、批荊斬棘方能入座。
而入座之時,
依然未能及時撫落滄桑,洗盡鉛華,
因為他知道,
等等還會有另一個挑戰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就是這個感覺讓我覺得很熟悉!
仿佛跟我的人生歷程相似,
在偏鄉成長,高一休學北上打工,
沒學歷沒人脈沒錢沒資源,
歷盡滄桑但不甘於命運,
堅持走出自己的路!
回首來時路,只見滄桑與血淚,
展望前程,
心若不停,路就永遠不止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是個賣家,
這幾年看過與經手過翡翠過萬件,
但真正留在我手上的,只有兩件。
一件關公,一件不動明王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玉隨有緣人!
這就像是聽歌一樣,歌海茫茫,
但總有一首歌能觸動你內心深處最溫柔的那一塊,
總有一首歌,讓你聽了之後不由的潸然淚下,
總有一首歌,讓你不由得恍神遙想當年。
歌海茫茫,
會因此讓你感動的,可能就只有那首歌,
那首歌能打動的人,也可能只有你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而那首歌你總會在夜深人靜時,
泡一杯咖啡,躺著最舒服的姿勢,再三的反覆聆聽。
聽著歌曲,洗去一天的疲憊,
哼著歌曲,堅定你明日前進的步伐。
那首歌如此,翡翠亦是如此;
找個最有你眼緣的,當你閒暇之時,
泡一壺好茶,取出翡翠置於手心,茶香繚繞之際,
不經意的盤玩,讓心靈沉澱,洗淨鉛華,
心靜了,思路就開了,很多事情就會懂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翡翠其實就是如此,
不用最好最貴,但一定要是你喜歡的!
圖:自己留在手上的唯二掛件。
關公喜歡的原因就更簡單了,原因就是我喜歡!
 

20220512_1.jpg

20220512_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