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丙到優再到模範生的改變-爬山!
.
.
前陣子看到幾篇文,有感而發。
因為他們遇到的,剛好是我經歷過的。
因此今天不說翡翠,說我大兒子,
從丙到優再到模範生的故事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些事真的不願意再談,因為我們經過了!
但如果能讓正在經歷的人一些鼓勵,
與能夠更正面積極的面對這一切,
那是沒有什麼不願意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大兒子從小都有一些問題,
再多方的診斷之下,終於確定了原因。
發育遲緩與自閉症!
我記的那一天深夜,我一個人上網搜尋相關資訊,
看著看著,淚水不自主的從眼眶滑落,
我不敢相信這個事實,
事實就是----我也是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原來這是遺傳,也是宿命!
當晚我徹夜未眠,回想過去種種,
我所經歷過的一切,難道要在我兒子身上重演一次!
當年我的家庭無力改變這一切,
或許有人知道,我是從什麼環境下成長的,
但真的沒有多少人知道,我經歷的是什麼!
我經歷的其實就是兩個字 — 絕望!
在一個完全看不到未來與絕望的環境中,
走出我自己的未來!
這一切的一切,就讓我一個人承受就可以了!
不管付出什麼,我不會讓這事情重演一次!
不論如何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大兒子幼兒園運動會的時候,
他跑了最後一名!
一開始就落後了,這其實在意料之中,我一點都不意外!
快到終點的時候居然往回跑,
老師看不下去,出面叫他往回跑。
最後一個人往回跑!
我看在眼理,淚水往肚裡吞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一時,我擔心兒子的學習跟不上同學,
私底下多次詢問老師,
老師最後無奈的說出實際成績:[全班倒數第二!]
聽到的當下,只能自己安慰自己,
還好,不錯了!
不是倒數第一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些年來,付出的一切一切,
天下父母心,其實都是一樣的,
妳所能想到的,我們都會去做的。
過程真的真的很辛苦,
但也只能說[辛苦]兩個字而已,
其餘的三天三夜說不完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所幸,這世界是公平的!
你所付出的,終將會得到回報!
在小二時,這一切都改變了!
我兒子回家跟我說:
[爸爸!這次400公尺我跑全班第一!]
學期成績單發下,
小一時是丙!小二時是優!
現在小三了,這學期還當上了學校的模範生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面是說過程與結果,重點其實是在這邊。
跟我有同樣的經歷的父母不在少數,
為什麼我能走過這一切。
大家都知道的正常復健治療那是基本的。
我認真回想,應該是多做了一件事而已。
那就是運動!
除了大家知道的登山,還有跑步(1-3公里),游泳,攀降…等等。
那大部份的運動,都是我帶領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得知小孩的狀況之後,說實話,
課業上的一切我是放棄了。
在家裡,唯一要求的就是回家作業而已,
放學第一件事情,寫回家作業,
寫完之後就可以了。
就算是考試前夕,也是一樣,回家作業寫完就可以了,
其餘的我們憑實力!
PS:手機是一星期讓小孩看一小時而已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時我自己是想說,課業上無法跟人家比,
那至少體能上不能輸人家。
而體能上,我個人應該還可以的。
我兒子400公尺跑第一我一點都不意外,
可惜小二不能跑1000公尺,不然也應該沒問題的。
但我兒子成績單拿優,以及能當上模範生,
這是超出我意料之外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跑步從倒數第一到全班第一,
成績單從丙到優!
我與全天下父母都一樣,
大家該想到的努力與治療我都有過。
真的要說有什麼不一樣的!
那就是多了一樣---[運動]!
當年經歷過的一切,現在回想起來,
如果知道是這樣,小孩滿月時,
我就應該揹上玉山了(開玩笑的!)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直以來,我喜歡這句話:
[這世上所有發生的一切,都是最好的安排!]
上天不會偏愛不勞而獲的人,
也不會辜負每一個努力的人。
如果你跟我當年一樣正在經歷這一切,
或許你可以嘗試看看,
我們不如換個方式,走出室內,迎向戶外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你跟我當年一樣經歷這一些,
我只想跟你說,其實你並不寂寞,
你經歷過的,我也經歷過。
人生從來沒有坦途,
而我們只能盡最大的努力減少心中的這份遺憾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最後,運動要循序漸進的,
我兒子是從小山丘我牽著走起的。
.
.
圖1:大兒子當年的情況。
圖2:幼兒園跑步最後一名。
圖3:小一與小二的成績單,從丙到優!
圖4:這些年來爬過的山!
 

20220415_1.jpg

20220415_2.jpg

20220415_3.jpg

20220415_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