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恆盛標場花絮-孤注一擲的飄花毛料-4

當下決定了,要拼這份毛料。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討價還價了!

價格確定好之後,下午將毛料帶去工廠,準備切片了。

毛料共有兩片,經過老緬切過一刀之後,有厚薄兩片。師傅問我要切哪一片?

我回說:有差嗎?早切晚切也不會改變甚麼的。

那就上機切石頭了。

這次在中國,要切的石頭共有200公斤。那一般人沒接觸過的,可能會以為切石頭就上機一刀下去很快的。

其實沒那麼簡單的,翡翠毛料有大有小,上油切機(以油來冷卻與散熱,我們都簡稱為油切機或油機)切一刀約要30分鐘,以我這一份8公斤的毛料來說,共切了四刀(比較厚的那一片切三刀,比較薄的那一份切一刀)。

因此一份毛料如果30公斤的話,可能就要切一天了。
還好工廠油切機不只一台,不然的話這邊石頭要切完,可能要一星期了。

就算是工廠機器全開,也還是切了三天才切完這些毛料。

再這幾天中,有朋友經過工廠,都看到我每天坐在工廠中間,好像是老闆一般。其實這是有原因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第一天時,我約中午時將毛料拉回工廠,放好後,我說我先去吃個午餐,吃飽飯後回來一看…….工廠關門了。

打電話一問,說2點會開門。2點我準時來門口,說馬上過來,癡癡的等阿等,將近三點時就來開門了。

四點多的時候,我接到拋光廠的電話,要我過去看一下效果。就在附近而已,電動機車出去回來,二十分鐘後一看,工廠又關門了…………效率真好。誰說中國是血汗工廠的,看看這一間工廠,上班時間都比歐美還少了!

我幫他算一下,今天早上10點半開門,12點準時關門。下午3點開門,四點半過後隨時準備關門。一天工作時間只有三小時。真是令人羨慕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此我隔天一早就準備了麵包,飲料,充電寶(行動電源),早上8點半就在門口等了。開門之後我就不走了!

中餐跟晚餐就打電話叫外送!

每天都在工廠待到10點才回家的!

圖片:在工廠等候時,上個廁所。發現這工廠的洗手檯的肥皂檯都是翡翠做的…..

111122223333  

arrow
arrow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