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看緬甸的防疫現況
.
.
前天有朋友問我緬甸的疫情怎樣,
我就以我目前所知得跟朋友講,
因此我們今天來說說緬甸的疫情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緬甸2020年剛開始防守得不錯,2020年9月3日之前,總共確診了1058例。
但從2020年9月3日過後急轉直下,到9月20日短短17天中,
累積確診4205例。
那緬甸在2021/02/01發生了政變,
在政變之前七日平均確診人數為342人。
累積確診人數為:14萬0354人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政變過後,很多公部門都停擺了,
因此在防疫抗疫篩檢這部份就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。
大家可以從新聞影片中看到,
反政府與軍政府得雙方其實都沒有保持安全距離,
大家都在群聚。
但有趣的是緬甸的這陣子新增確診只有2位數,
七日平均確診人數為24人。
那總確診人數到2021/05/30日緬甸累積確診人數為:14萬3526人。
這數字,我相信沒有人會相信。
連當地緬甸友人都不會相信得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地緬甸友人如是說:
[沒有篩檢就沒有確診阿!]
[說不定我有確診過,但因為是輕症的,所以已經好了呢。]
[我想不只我這麼想,當地很多人都這麼想得。]
[重症的就看運氣了,運氣不好就死了。]
[這好像是在拼群體免疫,又或者有人說得,適者生存!]
[不過軍政府還是可以,他們算是放棄防疫了,主動攻擊型]
[軍政府改推施打疫苗,全民免費施打。]
[我自己就有去打了!]
[當然是中國的疫苗阿。]
[那現在都是在大城市施打比較多,軍政府掌握得大城市。]
[其他地區,就要等等了。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就是緬甸目前對疫情的方法,
自從軍政府掌權之後,有些公部門就消極以待,
因此緬甸在疫情防守這方面,
例如篩檢/隔離/阻斷/社交距離/封城 可以說是放棄了。
從2021/02/01日過後,緬甸的防疫措施可以說是佛系防疫了。
一切生死各安天命。
但由緬甸這邊來看,我們可以發現到,
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大規模的死亡率,
有可能確診的人數很多,但大部分都是輕症或是無症狀感染者,
而這些人都自行康復了。
而轉重症的人機率不高,
但一旦轉重症了,就幾乎代表了死亡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在早期的這種防疫措施下,
根據我朋友的說法,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大規模死亡。
或者恐慌,
有可能是緬甸當的資訊封閉不夠透明,
也可能源於緬甸人天性樂觀吧。
前所未有的病毒當前,
說不怕是騙人的,
疫情雖然可怕,
但為了生活他們腳步卻不能停,也不敢停!
明知前行是危險的,
但他們卻更清楚,停下來比前行更危險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緬甸目前唯一的防疫手段其實只有一個—[施打疫苗]而已。
根據查詢,目前緬甸施打疫苗人數約190萬人。
那緬甸人口數約5400萬人。
緬甸這種佛系防疫,積極施打疫苗,
成效究竟如何,
說實話,以目前軍政府掌權來說,
數據應該都是參考用的。
但不管如何,這數據早晚都會公開的,
只是時間而已,
希望能有看到正確數字的那天,到時我會更新新的數據!
更新一下資訊:之前緬甸有從covax平台獲得少量AZ疫苗,但我朋友沒有排到。那目前能打到的只有中國兩種疫苗(科興與國藥)而已。
 

20210531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