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手之後,說不定得到更多
.
.
現在的新聞看得我自己都緊張起來了,
我們今天談點輕鬆的。
之前就有朋友問我:[那次出國你覺得最好玩?]
我想了一下我說:
[出國最好玩的那次,應該是我2018年11月去北海道那次吧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8/11月我帶著一家四口去北海道自駕遊。
那次之所以好玩,不是因為風景,
而是因為我忘了帶手機,
最重要的是那次去也沒有網路可以用。
我把他稱之為[迷航之旅]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日語能力很差,都是靠網路翻譯的,
但我沒有帶手機也沒有網路,
且這是自助旅行,還是自駕的。
下飛機的那一刻,
日本對我來說,是一個跟我印象不一樣的國家了。
因為連下飛機的第一個問題—[租車]都是個考驗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在10幾年前沒有網路的時代,
大家也都是在出遊,但當時出遊前會做好詳細的規劃。
但現在有手機網路的年代,
行前規劃相對就簡單與潦草了很多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趟旅程因忘記帶手機而已,就因此變成了迷航之旅,
每天對我來說都是一個考驗。
但這過程中卻意外的感覺到放鬆,
一切好像回到20年前最初旅遊狀況,
沒有手機沒有網路,
開車就專注於開車,
到景點就專注於玩樂,
吃飯專注於食材的味道。
沒有人打擾你,也沒有訊息要你處理,
這是一趟真正出國放鬆的行程,
就好像真的穿越時空,來到另一個世界一樣。
一切一切的事情,都等你回台灣再說!
說實話,當下自己能否平安回台灣,
自己都沒有把握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幾天的行程,
應該這十年來離開手機最久的一次,
但卻沒有想像中的不安與緊張,
原來手機沒有了,並不是世界末日!
原來手機沒有了,反而得到更多得放鬆與自在!
開車時可以更專注於路上的風景,
吃飯時可以仔細品嘗食物的滋味,
景點遊樂時可以看到小孩更多的笑容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6天的行程,其實就算是到現在,
我一直都還津津樂道。
我原本以為我會將這趟行程搞砸,
但卻沒想到的,
我因此得到的卻比預料得更多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很多事情其實就是如此,你以為放手會失去什麼,
但其實放手之後,
說不定你得到得更多!
圖:2018年跟我一起迷航的兄弟。
PS:明天沒有更新,偷懶。
 

20210601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