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就不止,夢想不死
.
.
.
本來想寫八卦的,但這不好寫。
我想一下怎麼寫,比較不會得罪人。
要體諒一下,我目前還是會員呢,
而且我還打算過一陣子去一趟的呢,
我不是甲組的,我是假組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來說其他的,我前幾天遇到一個年輕人,
這年輕人小我一輪12歲而已。
這年輕人是走藝文界的。
在這一行應該做了20年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聽到他是藝文界,
再加上我跟他相遇時機點(這不方便說),
大概可以看得出來,
這一路走來,他走得很辛苦!
那我們要安慰人家的方法,其實就是說一個比他更糟的經驗,
我雖然做過很多工作,
但[藝文界]我是真的沒從事過。
但我周遭朋友還是有人有經驗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有個晚輩,也是跟這年輕人一樣,走著類似的路線。
這晚輩曾經問過我,他想走這條路線好嗎!
我聽了說:[你還年輕,有夢想就去做!]
[年輕就是你最大的本錢!]
[你會問我這問題,基本上就是對我的人生的一種肯定!]
[但我跟你說一個事實!]
[說出來你可能不會相信!]
[我之所以有今天,就是因為我沒有夢想!]
[我拋棄了很多夢想與慾望,才有今天!]
[如果我還有夢想,我應該沒有今天!]
[你還年輕,如果你有夢想,你就去做!]
[等你到我這年紀,你就會知道。]
[人生以沒有做夢的本錢!]
[夢想最終還是要回歸現實的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抱歉!扯遠了!
回到跟那位年輕人的現場。
我聽了只好跟那年輕人說:
[我有一個晚輩,也是一樣,跟你路線很像!]
[我跟他說,你年輕想做就去做吧!]
[因為以後,你可能沒有做夢的機會了!]
年輕人說:
[其實走這條路,不可能存到錢的。]
[你看螢光幕前那些藝人,都說自己白手起家,靠著自己努力。]
[那都騙人的!這條路線靠著努力成功的,跟中大樂透一樣。]
[那個背後不是家大業大,靠著父母的庇蔭進場的。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年輕人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。
他有這方面的師資,也有在教學。
這些收入可以讓他溫飽,
但無法燃燒他的夢想。
因此為了能讓夢想繼續發光發熱,
這年輕人利用空閒四處打工,
大樓當保全,工廠當作業員以及時下最流行的機車外送!
我聽了說:
[夢想之所以是夢想,就是因為能成真的太少了!]
[夢想都是要靠熱情去燃燒得,]
[而當熱情燃燒完的時候,就只能燃燒自己。]
[我30歲過後,夢想我戒了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年輕人聽了苦笑得說:
[這條路上我走了快20年了,明年在XX會有一個大型演出的機會。]
[我打算將那場當作給自己夢想的一個交代。]
[明年過後,將夢想close結束起來。]
[接下來,該為自己的人生給個交代了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對話內容很沉重,但很平常,
不管在這社會那個角落中,
這種事情一直都層出不窮。
誰沒有夢想!
只要生而為人,又怎麼可能沒有夢想呢!
如果你有夢想,那就去追,但給夢想設一個期限。
畢竟我們也不是一天24小時都在睡覺做夢的。
期限到了,就是夢醒時分!
該為自己的人生給個交代,
夢想我們有過,我們走過且努力過,
我們先做個停損!
把這過程當作你接下來努力的動力,
當夜深人靜時,
讓曾經追夢的過程,撫慰傷痕累累的你!
總有一天,你能為自己的人生,給了一定的交代之後,
再回頭繼續你未完成的夢想!
當成就不止,
你的夢想永遠不死!
.
.
圖:我一直很喜歡這句話。
 

20210430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