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精誠連的故事- 我在軍中修車的經驗2
.
.
這件事情其實是這樣的,要從電路系統說起。

M151小車的電路系統我們從來沒有完整修好過。

因為我們都依照規定在處理。

車子的電路系統其實也都模組化,

好像有分好幾個部分。

假設有分1234四個部分的線組,

我們依照規定向上級申請1跟2的線組下來,

裝好後過一陣子就換3跟4的線組故障。

因此小車的1234電路線組部分從來沒有同時好過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而這次比較糟糕的是,

小車的電路系統被學弟燒掉弄壞了。

學弟是在拆換電瓶的時候,拆電瓶端子拆不下,

轉身找工具的時候,將板手順手一丟,

那板手剛好很巧的在空中180度前空翻落地,

落地後又巧妙的一個360度迴轉後空翻彈跳,

以一個非常優雅高貴典雅的姿勢落下,

剛好整支板手彈跳到電瓶的正極與負極上。

整支板手就這麼完美的平躺在電瓶的正極與負極上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了解電路系統的應該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吧!

我看到的那一刻其實都以來不及了,

我看到板手平躺在電瓶的正負極上,

火速冒出火花,整支板手迅速導電,電光併火光在上面游走,

碗如一條小火龍游竄,

電光火光化成的小火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流向整車的電路系統,

小火龍所經之處宛如雷極一般,冒出陣陣煙味與焦味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同時主戰場的板手與電瓶也不甘示弱,

板手來勢洶洶,電瓶老神在在!

雙強對峙,狹路相逢勇者勝!

板手連忙發功,功力直達12重天,

整支板手由原本的顏色迅速變成淺紅色,

但電瓶不為所動,板手一看只好拿出身家底細,

跟電瓶拼到底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板手運起絕世神功,

就如三花聚頂五氣朝元一般。

顏色由淺變紅迅即翻深紅,

整隻鋼製板手黏在電瓶上面,就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。

板手仗著自己身強體壯,黏著電瓶不依不饒,

電瓶杖著自己底蘊深厚,內力高深,

雖然板手身強體壯,但電瓶最後靠著一招怒火燒盡九重天!

最終板手全身燒紅,被電瓶活生生的融斷化為鐵漿鋼水,

最後折戟沉沙鐵未銷的壯烈犧牲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主戰場由電瓶這一方獲勝,

但小火龍的副戰場卻打算敗部復活大殺四方,

小火龍依然游竄,東風起,戰鼓鳴,火勢又起!

小火龍想靠火勢奪回主戰場,

但我學長馬上轉身拿出絕世大殺器出來-----[乾粉滅火器]。

乾粉滅火器出來一噴,

小火龍一見乾粉滅火器馬上一命嗚呼哀哉。

就此終結一生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就眼睜睜的看著這一台綠色的M151小車,

由綠色變成火焰一般的紅色,

然後又迅速的變成雪花一般的白色。

天地就此轉身變成雪白的天地。

整個世界由平淡變成激情,

激情轉而浪漫,這畫風轉得太快,

在我還沒有任何想法之前,就塵埃落定。

天空一片雪白,乾粉在天空飄揚,就如漫天風雪一般。

讓我想起了這首歌:

雪花一片一片飛,在天空靜靜繽紛,

眼看春天就要來了………………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M151小車由綠翻紅最後在變白,

我一直到做了翡翠才知道,

原來這種顏色的轉換可以稱之為三彩!

我到底有沒有這麼倒楣啊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說來複雜,但這一切其實都是在一瞬間發生而已。

當時學弟臉色慘白,

我心裡其實也跟著七上八下了起來,

學弟臉色慘白是因為他知道禁閉室離他不遠了………….

我心裡七上八下是因為我知道,

倒楣的話三天後我也有機會進去找學弟了……………

時間就此展開倒數,我其實只剩下三天而已。

天公伯啊!我就當個兵而已,

有需要這樣玩我嗎!
.
.
圖:當年車況最好的車種:悍馬車。

PS:下一邊更新是星期一唷,明天起連休3天。

 

 

20200430_0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