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150萬買墨翠,鑑定剩7萬] 之個人看法
.
.
上星期翡翠界很多人關心這新聞,既然很多人關住,
我也來說說這件新聞好了,那新聞如果完整轉敘,
那我寫這篇也沒有意思了。
因此說說我的看法,大家可以到以下網址參考看看:
新聞標題為:300萬墨翠只要半價!他借150萬買到手 鑑價結果只剩5位數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新聞內容大意是說高男以150萬台幣,
跟皇翠公司買了號稱300萬的[冰玻種]墨翠。
然後高男拿這300萬的[冰玻種]墨翠去找花輪哥鑑定鑑價,
鑑價結果為台幣7萬3000元。
因此高男向法院提出民事[損害賠償]訴訟,
法院判決皇翠需退還高男142萬7000元,此判決可上訴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珠寶是否可以鑑價,這目前沒有標準。
鑑價結果珠寶玉石界確實很多人不以為然,
因為翡翠價格影響的主客觀因素真的很大!
但是如果鑑價結果跟入手價格差距過大,
這就真的有問題了!
假設入手一萬,鑑價十萬,恭喜大漲,這其實都沒有問題。
入手十萬,鑑價5-8萬,
我個人也覺得這是合理的主客觀誤差值。
那入手150萬,鑑價7萬,那這賣家的商品應該是值得懷疑的!
因此這新聞中,鑑價結果差距如此大,
那應該是真的有問題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新聞有很多家報導,我為什麼要轉載蘋果的報導,
我看到新聞的同時,想了解到底是那個 [墨翠]?
為求真實去查詢了一下法院的 [判決書],
在[判決書]中有說到[戒檯],
那這個墨翠應該就是蛋面了!
那中時新聞與其他家搭配的圖是平安扣,如果不懂翡翠的人會覺得差不多,
都一樣是翡翠。但以我們專業的翡翠人來看,
蛋面跟平安扣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產品。
後來搜尋看到蘋果新聞,蘋果搭配的是墨翠蛋面,因此這張圖比較有可能。
但是不是這張圖我也不確定。
但至少蘋果新聞配的圖比較精準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這訴訟在法院認為,這不構成刑法上 [詐騙] 的條件,
但確實有達到民法上的[損害賠償]的要件,
因此判決皇翠公司要退款142萬3000給高男。
那高男能否能拿到錢這才是重點。
我們來看圖三的資料,大家應該可以知道結果了。
皇翠公司以於2019/01/25停業,
並在2020/02/19日解散了!
我想大家應該都不笨,應該可以看的出來,
高男要拿到錢的難度很高很高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最後我要給一個良心的建議,
這顆墨翠蛋面,以我個人來看,
有很大的機率是-------瓜料(中國稱危料),
也就是說這很有可能是來自瓜地馬拉的翡翠!
瓜料是好還是不好,這各有支持者,
但這幾年看下來,
我要說個真實的數據,
那就是瓜料翡翠的爭議普遍比緬甸翡翠爭議來的多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長期追文的人也應該知道,我有在平洲標場買賣毛料,
平洲玉器協會在2017年的會議中認定,
在平洲玉器協會下的九大標場,
也就是說全中國最大規模的毛料公盤,
底下通通禁止來自瓜地馬拉的翡翠擺盤進行買賣。
因此個人建議,瓜料或者是墨翠,如果價格過高的,
那購買時,還請三思!
圖1:蘋果新聞的截圖。
圖2:法運判決書中提到的[戒檯]。
圖3:皇翠公司的營業登記。
 

20210315_1.jpg

20210315_2.jpg

20210315_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洛少平 的頭像
    洛少平

    洛少平的部落格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