翡翠何時可以入場?

目前翡翠行情因中國經濟放軟,打貪種種因素之下,行情下跌是事實。

當然有人說行情並沒有下跌。這我也認同。
就看是跟哪年比較。
如果是拿2015年跟2008年比,確實沒有下跌,還上漲很多。算是賺翻的(估計是五到十倍而已)!
那拿2015年跟2014年比,確實行情是不好的!

用投資的角度來看,
在上面的例子中,我們可以知道,行情好不好,其實不是很重要的。重要的是哪時買進,那時賣出。這買進與賣出的時間點抓好就好,其餘的漲跌,實在不是很重要。

跟股票其實也差不多!

那何時買進呢,何時賣出呢?
這邊我提出我個人的觀點,提供大家參考。
眾所周知,翡翠是在華人圈盛行,最多華人的地方就是中國了。
那中國與台灣之間的行情與資訊流通約有半年的時間差。

因此這半年的時間差,就是觀察的重點了。
以我2015年來說,去中國五次,前三次一次都去一個月,第四次約15天。第五次約7天。因此2015年我在中國的時間就約4個月了。

可以說1/3的時間都在中國了。如果再扣掉農曆春節前後休一個多月,也將近1/2的時間在中國摸魚打混了。

那我所在的位置是在佛山平洲,廣東省四大玉市之ㄧ。四會約2小時車程,廣州30分鐘可到。揭陽比較遠,我很少去。

因此廣東省三大玉市都是我每次必去之地,不敢說很熟,但還不至於迷路!

那我最主要是在標場作毛料買賣的,翡翠最好的的原石產地在緬甸,緬甸政府除了緬甸國際公盤之外,是禁止出口原石的(當然有部份是走私的)。

因此我們做標場的,可以說是在最前線了。
我們的觀察重點會以下幾點:

1:緬甸國際公盤:注意來公盤參予的人數與成交額,但這只能參考。

2:雲南盈江公盤:緬甸毛料回到雲南的實際成交量。這邊的數據,可以當作批發的參考。

3:平洲公盤:佛山平洲公盤才是真正反映零售銷售的地方。

因此想知道何時可以入場,我也不知道。但我會將我所看到的情形,如實的告知。
讓大家做判斷。如不然就直接私訊問我也可以的。

那目前的情形呢?
目前就等2016年下半年的行情再說吧!

圖一:蕭條的工廠。
圖二:7月過去時還可見的瑪瑙山。

如果眼尖的可以看的出來,這一條街就是我2015/07月經過,看到工廠在門口堆一座瑪瑙山的街。
同樣的一條街,10月底過去,就變成這樣了。每間都在招租!
(兩張圖片差別在一張由前往後拍,一張由後往前拍)

1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洛少平 的頭像
    洛少平

    洛少平的部落格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