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個人性-人心不足蛇吞象
.
.
人到中年了,朋友愈來愈少。

為什麼愈來愈少,原因也很簡單,

每個人的原因與背景都不同,

但對我來說,很無奈的,原因都很簡單,

借一次錢就少一個朋友而已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曾經也是狐群狗黨,通宵達旦的酒肉朋友,

大家都是一起走過那段歲月,

大家稱兄道弟,把酒言歡,無所不談,

為何今日不理不睬呢。

這些朋友都是好朋友了,都以為時空歲月還停留在以往!

因此都把自己看的太重,把別人看的太輕了!

最誇張的例子,一個10幾歲交的好朋友,

20年從沒連絡了,突然打電話來,說了兩句話:

第一句話算是自我介紹:
[我是XX啦,你還記得吧。當時我們一起玩的。]

第二句話,就厲害了,單刀直入!
[聽說你最近過的不錯,你那邊有多少錢,通通借我。愈多愈好!]

我從頭到尾只說了一句話,兩個字:
[再見!]

就掛掉電話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然了,對方不死心,繼續打電話來,

我這個人有一個很好的習慣,目前為止沒有改變過。

從來不拒接任何電話,

因此我又接起來,聽到他破口大罵,我一句話也沒說,馬上掛斷!

他又打來,我接起來就放旁邊,繼續做我的事,等他自動掛斷!

不管是誰,我有聽到,我沒有再忙,我一定會接電話的。

這是我目前為止的原則。

只是接起來,聽到電銷或廣告,馬上掛斷而已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有的朋友,就比較客氣了,

先借個5000,3天後借一萬,七天後借3萬,10天後借十萬。

前後21天,從5000借到10萬!

前面的一共4萬5我都有借,

後面的10萬我說了一句話兩個字:[再見!]

就此又少了一個朋友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個開口跟我借過萬的朋友呢,

都很有趣,我聽朋友說,

跟我都是幾萬幾萬的借,

跟別人借錢都是3000,5000的借。

我跟他比較好,因此開口跟我借幾萬幾萬,

是看的起我!

是我的榮耀!我的光榮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人性一直都是這樣,根據一個不知名的研究指出,

如果我樂透中了1000萬,那兄弟朋友會來分紅,

我如果給他們10萬。沒有一個人會感謝的,

他們會覺得我是在汙辱他們,

給他們10萬,是當做給乞丐嗎!

那要給多少,他們才會覺得仁至義盡,

這個研究指出,要給他們3成,

他們才會覺得你仁至義盡,夠朋友!

萬一這種好朋友有四個呢,對不起,那你家的事!

你給別人多少,就要給我多少,不然就是看不起我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此呢,有中樂透的好朋友們,

大家認識一場了,也算是朋友了!

我也不說三成啦,不然你又要說我:[人心不足蛇吞象]了,

我就一成就好了。

我的匯款帳號你知道吧,不知道的可以私訊我唷!
.
.
.
圖:這圖片背後,有一個很可怕的故事唷!

我第一次看到,以為這是很溫馨的景象,
蟒蛇跟兔子關一起呢,這很溫馨與可愛。
後來聽寵物店的人說,
那隻兔子是………………. 蟒蛇的晚餐。

還好沒嚇到我,我還以為蟒蛇是兔子的晚餐呢!

20180524_120180524_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