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題材我其實一直都很喜歡,六年前也有請師傅幫我做。
但可能太抽象了,因此師傅一直都沒有做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直到去年看到朱銘大師的新聞,才又想起自己的這個消失的念頭。
那現在只能自己動手來了。
我覺得最難的是找個類似的皮殼了,因此我從我家推積如山的翡翠堆中找出這塊料子來。
凝神專注原石的皮殼,內心在原石上畫好刀線,開啟水切機,依照自己內心想像的刀線,在水切機的轟隆聲中,一一畫過!
凝視著鋸片併著水線於原石中切開那道光,一道又一道光線於虛光中慢慢組合成形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我將這切好的成品拿給我工作室中的人看,大家都說:[這是什麼啊?]
事實證明了,興趣不能當飯吃。
這算未成行的作品,這就讓家參考看看。我再想想後面要如何修飾。
 

這題材我其實一直都很喜歡,六年前也有請師傅幫我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