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世界上最賺錢的行業-教人家怎賺錢?
.
.
創業是一件很辛苦的事,我以前常開玩笑的說:
[不創業是等死,創業是找死] !
我從國中畢業就開始學第四台爬電線桿了,在我那年紀,爬電線桿是用竹製樓梯爬上三層樓高電線桿的,那一年我15歲。
後來父親的不捨,我又重拾書本復讀一學期,但讀書靠著理想終究是無法持續的。
16歲那一年我辦了休學,一個沒錢沒學歷沒人脈的小孩,想在這社會立足,只剩下一條路:[創業]!
我一直都在創業,也一直都失敗,我比很多人想的創業次數還多。
我當兵之前就創業過兩次了,這話的意思,就是說我當兵前創業失敗過兩次了。
那兩次都是在我個人認為的專業上:[第四台]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兵退伍後我想用所學的電腦專業來創業來賺錢,經過社會的無情打擊,這個夢想我確定不切實際!
人生這條路上,我一直都在失敗中學習成長。
我不怕失敗,每一次的失敗中我都記取教訓,面對自己的缺點與無能,並想辦法去改善。
因為我沒有選擇!
我從離開家鄉開始,經歷了無數的山川,經歷了悲歡離合,經歷了無數的人和事,最終把思想和夢想塑造成了今天的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報歉扯遠了,有人問我一些問題,因此我也順便打這篇文。
前面都是廢話,只是跟你說創業我真的很有經驗!
友人說他創業遇到了瓶頸,很多人給了很多的意見,因此他也想知道我的意見。
我的回覆如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基本上所有人的意見,出發點都是好的。
真的都是為你好,不管認識與不認識的,都是好的。
我們都要心存感謝的回覆每一個建議。
但是這些建議有90%以上都是不可信的,也絕對不能照做,做了你就完了。
因此可信的其實只有10%不到,要如何抉擇那才是最難的。
你問我,我給的建議從來沒有人相信與做過,因為我的建議,從來不是短期間能看到效果的,這年頭大家都很忙,大家都想立竿見影看到效果的。因此我這屬於廢話,我就不說了。
因此這些建議,我們都要心存感謝真心的回覆,然後一一記錄下來,再從中看能否獲取靈感,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建議就能從中產生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我說一個真心的建議,你可能聽的懂,但卻無法理解。
你聽過82法則嗎?
82法則原意是說:80%的結果取決於20%的原因。
因此,我們的想法要迎合80%的人,但做法千萬不要如80%的人一樣。
千萬不要問我怎麼做,因為我就是四處抄來亂復製貼上的。
我就是不知道怎麼做,才故意假裝知道,來裝做莫測高深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最後,再說一個你聽的懂得,這世界上最賺錢的行業是什麼?
那就是教人家怎賺錢的(實際上只會花錢不會賺錢)。
 

這世界上最賺錢的行業-教人家怎賺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