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談創業07- 86小舖的第一步與第二步
.
.
雅虎平台下通牒給86小舖與小三美日。
讓這兩家C2C美妝電商龍頭徹底覺醒了自己的不足。
平台掌握在他人手上,
生殺大權還不是別人說了算。
自己還是要掌握自己的通路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通路為王!
只有打造自己從上而下的通路才是王道!
你以為86小舖的眼光僅止於此,
86小舖他不只要打造通路,
更要掌握品牌!
通路為王,品牌至上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歸想,那要如何做呢!
首先第一步,
跟你我他所想的都一樣!
了無新意沒有什麼不同的,
那就是----86小舖官網上線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打造通路,通路為王不是一個口號!
如果你說官網上線,那就是打造通路,
我只能說這是一個笑話!
有官網沒有流量,那才是笑話!
因此86小舖要如何引流,
最簡單的方法,
就是從雅虎平台引流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86小舖每天的出貨量非常巨大,
再每一件包裹中附上官網廣告,
而且官網還比雅虎平台更優惠!
還有當時的C2C平台其實很簡陋,
下單購買之後還要到賣家的[訂單系統]填單才算完成。
當時86小舖就直接在那個[訂單系統]置入官網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你會問雅虎平台難道不會阻止嗎。
當然會阻止的,
但這要感謝當時的雅虎平台太爛了,
才讓86小舖有技術上可以鑽漏洞。
其實雅虎平台最後會走入神壇,
本身平台系統不夠完整也是原因之一。
這部分有點複雜,
有機會我在獨立靠北一篇雅虎奇摩拍賣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86成立官網了,小三美日二話不說跟進。
之前說過了,86小舖的眼光不止於此。
他們目標與眼光比我所想得更遠大!
也更狂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官網其實只是第一步,
第一步你想到了,我也想到了,
全部的人都想的到!
因此這一點完全不意外,
聽到的當下也只是[呵呵]兩字帶過而已!
但他的第二步,就真得讓我嚇了一跳,
幾乎無法置信可以來形容,
更讓我意料不到的是,
86小舖居然還有第三步殺手鐧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86小舖架了官網之後,
第二步在台北市東區開了一家實體店面。
接著西門町又開,
各大熱鬧商圈緊跟著一家開過一家!
全盛時期86小舖全台開了15間實體店面!
連台南都有門市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台北市東區我印象那間店大概80坪吧,
東區80坪一樓店面租金要多少,
我無法想像,但應該要30萬吧。
那店面裝潢走的是日系甜美風,
那裝修估計要200萬吧。
他店面還請了10幾個員工,
員工薪資一個算3萬,新資一個月就要發50萬了!
還有水電行政開銷,
簡單算算,這一家店一個月開銷要100萬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每個月的固定管銷而已,
開這一家店,裝潢+租押金+生財設備,
就算不用500萬,
也要400萬的!
那後續開的店比較小間,租押金比較便宜,
那一家店也要花200萬的。
全盛時期開了15家店。
我們一家店算250萬就好,
那就是3750萬的!
那還要準備一些預備款與週轉金,
初步估計,這部分要5000萬吧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錢不是萬能,但沒有錢萬萬不能!
我們私底下開玩笑說,
創業最大的問題只有三個,
1:錢。
2:還是錢。
3:更多的錢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86小舖的財務狀況我多少了解,
突然出現5000萬,
這我是有點無法置信,但這是事實!
為什麼86小舖有這資金我無法相信………..
86小舖的第三步殺手鐧又是什麼,
最後一招殺手鐧的祭出,
確定了86小舖C2C美妝平台霸主不可動搖的地位………
 

20220103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