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年OG桑的環島露營夢(前篇)-1
.
.
.
2017年的年終,大家都在跨年。我在幹什麼呢?

我在做木工………….

這又是一個有趣的故事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每次要出門,寶貝總是要跟著出門。

看著小孩子漸漸長大,好怕有一天我要出門了!

兩個寶貝揮手跟我說再見。卻不願跟了!

因此我大概問幾個朋友,有的說國小3年級就不跟了,

有的說國中才不跟的。

大兒子已經5歲了,大兒子肯定是宅男的。

當他了解電腦是宅男的好朋友的時候,應該就是拋棄爸爸的那一天了!

看來應該是國小三年級就有可能不跟了!

算算時間,也應該只剩三四年而已。

總覺得有些事情,沒有做或者沒有陪伴小孩,很可惜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偶然間想起,在2017年看到一篇文章:爸爸帶妳去環島!!
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416&t=5059918

環島似乎是可行,但騎機車肯定是不行的。

因為我有兩個小孩,總不能一路三貼一路被開紅單吧!

如果單純開車,住飯店,好像也沒意義的。

應該環島露營這樣比較好。

想著想著,就去翻一下我之前的登山露營裝備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露營裝備我都有,只是我的是登山露營裝備而已。

登山露營裝備跟一般的露營裝備有很大的不同。

試想一下,攀爬個百岳,兩天一夜還是三天一夜,

要將所有的裝備揹上身,像個苦力,駝獸一般,

扛上海拔2000多公尺,想都累了!

正因為如此,因此我們的露營裝備都是簡單,輕量化的。

桌椅是不可能有的,燈光只有頭燈,

爐具一定是高山瓦斯爐,鍋具只有2個而已。

在高山上,[吃]真的沒有太多講究。基本上要是熱的,熟的就可以了!

白飯呢,都是3-7天前吃不完的剩飯,用塑膠袋裝起來,沒有密封,

直接放進冷凍庫中3-7天。這樣的話,白飯會因為脫水,變的很像飯粒。

菜的話,往往都是調理包。

高山上,煮一壺開水,水滾之後關火,

將脫水的白飯倒進去,蓋上鍋蓋,順便將調理包放在鍋蓋上。

悶個5-10分鐘,一鍋白飯就完成了。

撕開調理包倒在白飯上,一餐就解決了!

相信我,在海拔2000公尺的高山上,筋疲力盡的爬山,

這一餐的感動,勝過山珍海味!

如果當天來回的高山,我大部分都準備泡麵而已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環島,不想進露營區,又想隨遇而安的露營,

想想應該只有類似車泊,車宿才行。

有了想法,終於在2017/11月買了一台二手的20年箱型車。

接著就是要改裝這台箱型車了!

剛開始的想法很美好,例如組合式的床,桌椅等等。

但最後現實是殘酷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涉及了合法性,以及驗車的問題。

其中一個好友,說他有一位認識多年配合的裝潢師傅,可以幫忙。

我也特地去找那位師傅討論。

一問之下,才發現我是問對人了!

這師傅自己也改裝了一台箱型車,有床,有椅還有廚房,

當下自然是相談甚歡,

這師傅覺得大家都是同好,這絕對沒問題的。

但這師傅,近日太忙了,因此師傅答應我,

等過幾天後,他會主動跟我聯繫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既然這師傅會幫忙設計與裝釘,

為什麼我自己還要做木工呢………待續……….

背後的原因,真的很誇張,

絕對超乎你想像,我現在都還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…………

只覺得這麼誇張的事情,都會讓我遇到。

大家可以猜猜看,知道原因的好友,就別說了!

真正的原因真的跟你想的不一樣,幾乎是顛覆想像力的………待續…….
.
.
圖:20年的老車。

PS:明天沒更新,咳嗽到天怒人怨,連小孩子都生氣了,要換另一家大醫院看了。

20180103_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