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在家自學上課心得
.
.
今天第二天在家帶小孩上課,
經過昨天得混亂,今天有進步了一些。
今天就連台南市政府也正式推出直播課程了,
說實話,以目前來看,
停課可能會比想像還要久一點。
那我今天早上教小孩上數學,
看了一下小一跟小二的部分很類似,
因此就兩個一起教,
一起聽我講解數學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同樣的事情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,
我今天是教小孩分數的觀念,
大概翻了幾頁,看了一下,
今天是教 [分數] 的概念,
我就先講一下我認知的數學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跟小孩說了:
[其實數學就是一種語言的方式。]
[你看唷,一條緞帶我們平分成六段,]
[然後將其中一段塗上顏色。]
[那這一段我們有顏色的緞帶,我們要如何稱呼這一段有顏色的緞帶呢。]
[如果用國語來說,那就是說”將緞帶平分六段,有染色得那一段"。]
[那這是國語上的說法,如果數學上的說法,那就是1/6。]
[例如我們去日本旅遊,要跟日本人講話就要用他們熟悉的日語溝通。]
[那我們想要跟這冰冷的文字溝通,就要用他們熟悉的語言,]
[而冰冷的文字的溝通的語言就是”數學”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目前在家上課的第二天,
如果以我自己的教學進度來看,有點太快了,
這時候就需要一些習作與評量來看看小孩到底是有聽沒有懂,
還有懂也不會聽了。
還好現在網路發達,這些習作與評量上網抓,
直接下載列印就可以了。
明天第三天的功課,
就是在家寫這些習作與評量了。
圖:今天在家教學的功課部分內容。
 

20210520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