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北登山兩三事 – 2 臭在一起的山屋
.
.
.
昨天說了登山的都是臭男人臭女人!
那你知道比臭男人臭女人更臭的是什麼嗎?
那就是更多的臭男人跟臭女人!
登山十幾年了,我覺得 [山屋] 跟大家想像的比較不同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登山的人都知道[山屋]長什麼樣子,
沒有登山的人可能無法體會。
我問過沒有登山的人,他們認為中的山屋應該長怎樣?
沒登山的人認為[山屋]就是裡面很多小房間,
一個房間睡四~八個人這樣,
全山屋的人共用衛浴,但男女衛浴有分開。
他們認為的最差就是類似青年旅館或者是膠囊旅款這樣,
頂多在髒一點,在亂一點吧!
沒有登山的人認知中,
最差應該就是這樣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兵回來的人,他們認為最差的就是當兵的環境了,
整間山屋都是空的,全部都是上下鋪這樣。
然後一個床有一個內務櫃,置放個人物品。
不可能比當兵還差了阿,
比當兵還差是要嚇死誰阿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親愛的同學朋友,我跟你說實話,
如果你睡過山屋,
你就會知道上面說的當兵的寢室,
青年旅館,膠囊旅款簡直就是五星級的了!
我以我之前常去檜谷山莊與3026山屋說明,
山屋都是大通鋪的!
上面鋪個泡棉地墊而已,
大家都擠在一起睡覺,平均一個床位約65*200公分,
就是睡袋的大小而已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男生女生通通睡在一起,
所以有睡過山屋的人,都可以很大聲的說,
昨天晚上我跟6個女的,7個男的睡在一起!
也有可能是50幾個………………
在台灣,想要一次跟這麼多陌生男女睡在一起的,
山屋是你最好的選擇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前一篇有說過登山的都是臭男人臭女人,
那一間山屋平均50個人就好了,
你想像一下,50個臭男人臭女人臭在一起,
那味道真的真的可想而知,
尤其是睡覺時,大家脫下登山鞋的那一剎那,
50雙鹹魚味伴著50個臭男人臭女人的混合氣味,
會讓你永生難忘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邊我說個實話,我睡山屋從來沒有睡著過!
你想一下,50個臭男人臭女人大家睡在一起,
有的會打呼,有的會磨牙,
有的說夢話,有的還頻尿,
你說說這怎麼睡的著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好吧!那我們折騰到凌晨一點,終於安靜了,
這時心裡想終於可以睡覺了。
此時突然:[KK登山隊起床,準備攻頂看日出!]
這時候KK登山隊一行七人起床整裝開頭燈,
忙了20分鐘,終於都走了,又準備睡覺時,
突然:[LP登山隊起床,10分鐘後外面集合!]
然後換PP登山隊,AA登山隊…………
你本來計畫沒有要攻頂的,
想要山屋睡到自然醒然後下山的,
然後被他們吵到睡不著,
最後也起床跟著攻頂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一次在3026山屋時,隔壁的山友跟我說:
[我這邊有安眠藥,你要不要?]
看到這邊大家別懷疑,
山屋想要睡的好,安眠藥不可少!
不然你以為他們睡的著嗎,沒安眠藥沒有人睡的著的!
但我個人還是不習慣吃安眠藥,
因此我就拒絕了。
結果那山友吃完安眠藥,
沒多久睡著了,然後開始打呼了!
乾!什麼叫千今難買早知道,
我終於體會了!
這時候我後悔了,但是來不及了…………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山屋的衛浴呢,
山屋只有廁所沒有浴室,
北大武檜谷山莊因為有水源,
因此那邊的廁所就算是五星級的了!
3026山屋沒有水源,水源都是來自雨水收集,
所以要看情形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此洗澡的話,
大部分都是用毛巾把臉擦乾淨就可以了!
不然就是用毛巾擦拭身體而已。
泡澡沐浴那都是夢想,海拔3000公尺處,
有水就阿彌陀佛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十幾年前登山時,北大武檜谷還不用抽籤排隊,
採先佔先贏的方式,平常日都有位置的。
假日的話就會多帶一頂帳篷上去,
有山屋就睡山屋,沒山屋就搭帳篷。
3026山屋要抽籤,除了連續假日要抽籤之外,
一般日期都是可以排到的。
那3026山屋在南橫天池與南橫啞口隧道之間,
南橫公路因莫拉克颱風斷了,現在的3026山屋就冷清了,
因此有點尷尬,正常來說是無法上去的,
上去的要有點技巧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此大家看到網紅美女帥哥拍的美美照,
其實都是騙人的,大家都是臭男人臭女人臭在一起的。
網紅美女左邊睡著是摳腳大漢,
右邊睡的是鮪魚肚OG桑。
而且還有很多男男女女一起睡唷,
醒醒吧!真相沒有那麼美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但我們還是不得不誇一下登山的人,
不怕苦、不怕髒還不怕臭,
整晚吵得睡不著,還要凌晨起床摸黑攻頂看日出,
明明以經疲憊不堪了,甚至溫度只有個位數,
還要換上水水美美的衣服,
然後強顏歡笑擺出最燦爛的笑容。
登山的人真的真的很辛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幾天寫這幾篇文,是想說明一下,
登山沒有你想像中的美好,
網紅帥哥美女拍的照片,其實都是騙人的!
不要太過相信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真的想登山爬百岳的,
那建議就石門山,合歡山(合歡主峰),合歡東峰,合歡北峰這四座山就好了。
這四座山路徑很明顯,而且人很多,
只要肯開口,正常白天時間要迷路是不可能的,
就算不小心受傷,
方圓10公尺內最少都有10個人看到並幫忙通報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圖1:檜谷山莊內部(有人在不好意思拍,因此網路抓圖。)
圖2:檜谷山莊外面(橘色登山包我的)
圖3:3026山屋(橘色登山包我的)
圖4:北大武檜谷山莊五星級廁所。
 

20201208_1.jpg

20201208_2.jpg

20201208_3.jpg

20201208_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洛少平 的頭像
    洛少平

    洛少平的部落格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