坑的就是你[台灣代理人] -1
.
.
.
這是今年一直不斷上演的真實故事。
目前為止聽到的有五件了!
有兩位更有趣,
他說看過我之前寫過的台灣代理人故事了,
我一直都是不建議當台灣代理人的,
畢竟人心隔肚皮嗎!
但他們還是不相信,
甚至認為大不了跑一趟中國去解決而已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以前的坑殺手段是坑殺買家,
現在更厲害了!
不只坑殺買家,
連中間經手台灣代理人一併坑殺!
一坑還有一坑,坑坑相連到天邊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他們說的也沒錯,
畢竟兩岸往來這麼方便,
真的要過去,今天訂機票,明天飛都是沒問題的!
只是千算萬算算不到2020的疫情。
這故事就這麼開始了,
主角還是委屈一點,找萬年黑鍋王[小明]好了!
那反派主角就萬年黑鍋---- [小王] 好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明在去年關注了一位中國的直播主—[小王]。
[小王]風趣幽默的談吐,漸漸的讓小明持續的關注與購買。
對小王來說,小明就是一個不懂貨的新手,
重點是這個新手有錢。
小王當然是百般的噓寒問暖,
直播中每次見到小王上線,不管是在做什麼,
一定會馬上招呼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抽獎過程也是如此,
抽一送二這是基本的,免運之外在免手續費。
小明內心深處,深深的覺得小王真是好人,
人好心地善良,又會做人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2019年下半年之時,
小王就私訊問小明:[明哥在嗎?]
小明看到就說在阿。
以下對話我盡量翻譯成大家看的懂的,不然有些大家可能會不懂。
例如收幾個點,那就是幾%的意思。
小王繼續說:
[明哥是這樣的,我之前匯款的那個台灣帳號的人,]
[他看我生意好,因此要漲我的手續費。]
[本來說好的5%手續費,現在要漲到8%手續費。]
[而且每次匯款還要收一筆500元台幣的匯費。]
[明高你是知道的,現在利潤很差,我就賺那幾%而已,]
[那台灣代理人又要多收3%,那幾乎沒有利潤了。]
[且我跟明哥認識這麼久了,我覺得明哥是值得相信的人!]
[因此想請明哥幫忙一下,如果我以後都轉明哥的帳,]
[那手續5%一樣讓明哥收,這樣方便嗎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明當時一聽,也問了小王一些問題。
例如小王的營業額大概多少,
匯款匯率問題,以及收款後幾天……..等等細節。
小明聽完之後說:
[小王,這我應該可以幫忙,]
[但是我還是要跟老婆商量一下,這兩天回覆你好嗎?]
小王聽了就說好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明其實自接觸翡翠以來,就對翡翠愈來愈有興趣了,
他也曾經想過,退休之後開間藝品店銷售這些翡翠。
那如果以小王提供的數字來換算獲利的話,
對小明來說,
就等於他是跟小王買的翡翠不用錢了。
想到這邊,小明內心其實是接受這提議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明內心盤算的其實非常好,
只是小明忘了去問前任[台灣代理人]原因了。
前任台灣代理人並不是如小王說的,
因為貪心而提高手續費的,
根本沒有這回事!
小王也知道他如果如實說出來,
小明可能不會接受的,
而最好的方法,就是把自己塑造成弱勢,是受害者,
這樣小明才會不疑有他的會接受。
而前任台灣代理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……待續………
而小明自己此時也不知道,
他後來為了這個決定而後悔不已…………待續……..
.
.
.
圖:清代滿綠老翡翠手鏈一條5萬元人民幣,
這除了是B+C(灌膠染色)的之外,我也想不到了!
此圖跟本故事無關!
PS:明天沒有更新,帶母親醫院回診。
 

20201209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洛少平 的頭像
    洛少平

    洛少平的部落格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