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夢想不切實際,但我鼓勵你去做
.
.
多年前一位晚輩問我一件事,想詢問我的意見。
他很年輕,剛退伍!
他想做一件他想做的事,
也就是說他想完成他的夢想,因此他詢問了我的意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聽了他的夢想,這的確是他的興趣沒錯。
但他說的這個夢想,我聽到一半,
其實就大概知道,這真的是夢想!
但還是繼續聽下去,
聽完之後,我覺得這應該是妄想!
因為他跟我當年一樣,什麼都沒有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每個人都有夢想,但夢想是需要燃燒的!
燃燒著你的熱情,金錢與生命!
這三者之間,其實最重要的是金錢!
要有一定的經濟支持之下,才足以支撐讓你燃燒到達終點。
夢想很美好,
要完成夢想其實很難,很難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晚輩我很清楚,他沒有錢!
因此他的夢想在我看來,
真的是夢想,癡心妄想!
除非運氣好,不然是不可能達成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看著他,我跟他說:
[如果你想去做,那就放手去做!]
[年輕是你最大的本錢!]
[如果現在年輕你不敢去做,以後你就沒有機會做了!]
[因此想做就去做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接著繼續說:
[如果你今年30歲了,我就不會鼓勵你去追求夢想了!]
[30歲了,就該面對現實了!]
[但你太年輕了,我鼓勵你去做。如果失敗了,那是應該的。]
[失敗才是正常與應該的,就如我常說的,我一直都是在失敗中學習的!]
[說實話,我最怕的不是你失敗,而是你成功了!]
[少年得志,絕對是大不幸!]
[我見過幾個少年得志的人,一旦失敗了,]
[永遠都走不出來,也永遠都放不下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你年輕,沒有家累,那有夢想你就去做!
因為現在你不敢去做,
以後沒有機會去做了!
如果你跟我一樣有年紀有家累,
那建議先評估一下是否有承擔失敗的能力,
如果有,那你可以放手去做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晚輩說的夢想,說實話,我完全不看好!
但我鼓勵他去做,
因為年輕是他最大的本錢!
 

20201214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洛少平 的頭像
    洛少平

    洛少平的部落格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