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科技的進步讓人恐懼
.
.
前陣子我剛好有空,就教我兒子學python 程式語言。
我一開始就設定目標,用python寫成績單,輸入每一科的分數,最後自動加總與計算平均值。
在這程式中用到的指令一一的教學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大概一星期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教學,一邊教學也要求小孩筆記下來。
這一個成績單的程式,前後大概花了兩個月才教完。
也讓小孩自己實做,當做考試一樣讓他們自己寫。
看到小孩好不容易終於完成了,自己內心也覺得這兩個多月來的教學沒有浪費掉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看到這邊,你/妳是不是以為這是個很無聊的故事。
這故事如果這麼簡單,我今天就不會寫出來了。
後來發生了一件事,那件事過後我中斷了一陣子的python教學。
那件事其實是這樣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過後沒多久,網路上吹起了AI風氣,chatGPT 成為主流了。
我玩了一陣子chatGPT後,我突然想到,chatGPT可以寫程式嗎。
因此我對chatGPT寫了這段文字:
[用python 寫中文的成績單,有國語英文自然三科,計算總分與平均]
按下鍵盤上的[ENTER]鍵輸入後,chatGPT不到五秒就寫好了。
我試著執行了一下,確實可以執行無誤。
且chatGPT寫的架構比我教得更好,更強,程式碼更短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chatGPT 五秒寫完程式的那一刻,對我而言衝擊是很大的。
短短的五秒打碎了我固有的信念與信仰。
我從17歲開始接觸basic語言,那陣子廢寢忘食夜以繼日的學習,以現在來看,好像是個笑話!
這個無情的事實,我到現在都沒有跟小孩說。怕跟小孩說了之後,小孩就再也沒有心學習了。
科技的進步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,幾乎是一轉眼間,就把我打入石器時代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I對我們生活的衝擊真的太大太恐怖了。
如果你不信的話,那這樣好了,下圖的翡翠你看覺得怎樣,喜歡嗎,想買嗎。
這件作品是我個人嚴選出最完美的翡翠料子,然後篩選出所有觀音圖像數千張,經過我們團隊依照古典書籍篩選分類,最後請大師級雕刻師父親自看過,然後放在旁邊。
最後最重要的步驟,打開網頁版AI繪圖,手工打字輸入:[觀音菩薩的玉石雕刻]九個字就完成了。
這邊我要說明,這絕對是我親自手工打字輸入的,不是用語音輸入的唷。
 

科技的進步讓人恐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