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:[台南高鐵預售屋塞爆千人] 之我見
.
.
前幾天先看到這篇新聞:
標題:看房先帶10萬!台南高鐵預售屋「塞爆千人」排隊 還沒蓋就被訂光
結果過兩天風向又變了:
標題:台南高鐵特定區爆千人搶房 市府調查其中竟有「臨演」
身為台南人,又剛好對台南房地產有興趣也有買賣過,
因此說兩句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房地產會漲會跌,這各有支持者。
支持跌的就 [人口紅利] 的減少。
支持漲的就 [通貨膨樣] 這樣。
那你問我,我會說要看區域,基本上好的區域還是看漲的,
不可能全部都漲或者全部都跌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買房最重要的是什麼,你可能會說:[地點/地點/地點!]
這其實就跟買翡翠一樣,要冰要透要完美,
我想答案大家應該知道了,
那就是錢錢錢而已!
因此我在這邊奉勸大家一句,
廣告/話術/專家/大師 說得話少聽一點,
不然坑得就是你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不動產的事我其實一直都不好意思談,
但房地產我應該比大部分的人買賣得多了。
如果你問我買房首重得是什麼,
我會說:[買房是來住得,因此生活機能才是最重要的!]
簡單說最好就是你一週生活所需都在你家附近最好。
總不能要去7-11/全家還要騎機車10幾20分鐘吧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抱歉扯遠了,我們來看遠雄這建案[明日讚]在哪裡?
在台南高鐵特區。
我認真幫他想一下優點:
一:離高鐵站近。
二:三井outlet 開幕的話,要逛街很方便。
三:全台首座雙語學校學區,預計2024招生。
其他得優點我還沒想到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說實話,高鐵我只搭過兩次,台南到高雄來回一趟兩次而已。
無聊特地攜家帶眷去坐得而已。
主要是我假日都去荒郊野外,大眾運輸極為不方便,
因此我都是自行開車居多。
但高鐵站我常來,因為會來高鐵站接送朋友,
這一年會有幾十次吧。
三井outlet假日逛街這對我也沒吸引力,
或許第三點有吸引到我,但講到第三點,
我就不得不靠北一下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八年前我其實是住台南永康區,
後來搬來安南區國安街這附近有很大得原因是因為[學區]!
八年前聽說九份子這邊要蓋雙語國民中小學。
聽說2018年就可以開始招生了,
結果2018沒動工…….
2019沒動工…………..
2020剛動工………….
2021 快完工了(還在施工中),今年開始招生中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21年終於招生了,但只是九年一貫國民中小學而已,
並不是當初期待的[雙語]學校。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
一切沒完工之前,什麼都有可能。
完工之後,什麼都不可能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而且這十幾年來,我只要看到政府的重大施工,
我都很喜歡跑去看告示牌上得完工日期。
我就想看看,全台灣有那一件工程是如期完工得!
這十幾年我看到的工程,
說實話,沒有一件是如期完工的!
或者說如期完工應該是有,只是很少而已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也就是說以高鐵特區最吸引我的第三點來看,
我覺得他2024年都無法順利完工招生的!
慢的話,我怕我兒子國中畢業了,
他都還沒招生呢。
因此像我們這種平凡百姓,
要期待這種很未來的發展,良心建議三思三思。
當然了,如果大老闆房子買下去都不住,
放個20-30年得,那肯定也大漲賺到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這建案與新聞突然躍上檯面,
其實是太高調了,
更何況是現在政府在推居住正義之時,
這時還有千人搶房,
不是在打政府得臉嗎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關於買房個人的建議,
房子是買來住的,因此現有周遭的生活機能比較重要。
未來得建設,我們不知道何時能看到。
我有個朋友以前買預售屋,他說建案附近是國小預定地,
後面是公園預定地,增額無限。
一直到那朋友房子賣掉了,
國小跟公園我也一直都沒看到。
就如台南要蓋捷運一般,
每年都說要建,但是聽了30年了吧……………….
不知道還要幾個30年才能蓋好……………..
 

20210318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洛少平 的頭像
    洛少平

    洛少平的部落格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