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,我差點肇事逃逸了…………
.
.
.
前些日子看到一篇知名公眾人物肇事逃逸的新聞,
突然想起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,差點也變成肇事逃逸了。
這篇應該可以給保險從事人員當作範例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應該是在2013年發生的事情。
那一天下著毛毛細雨,我開車停在一個十字路口,
過一會燈號亮起綠燈,我於是加油起步,
以很緩慢的速度前進,
突然路口一個阿婆牽著腳踏車直行,
阿婆看到我以為我沒有要前進,
那時阿婆應該是剛好在我A柱的死角,
因此我也沒看到阿婆。
就這麼的擦撞到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還好我30歲過後開車都很緩慢,
當時時速很慢,
我車子應該擦撞到阿婆的腳踏車,腳踏車因此翻倒壓到阿婆。
我馬上下車查看。
阿婆說她沒事,腳踏車看起來也沒事,
我的車子也沒事(連掉漆都沒有)。
阿婆人眞的很好,她起來活動了一下,
加上當時下著毛毛細雨,
阿婆對我說:
[我沒事啦,你可以走了,真的沒關係的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我發現到倒地的人是阿婆時,
內心其實是很緊張與惶恐的!
但聽到阿婆說沒事,我可以走了,
當時心理七上八下的石頭就放下來了。
我就上車想要開車走了!
上車的那一刻,我突然想到之前有看過類似的新聞。
那新聞是說當下沒事,但回家後發現很嚴重,
因此PO上網四處公告尋找那個肇事逃逸的人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時想到這邊我就嚇了一跳,
如果阿婆沒事就好,萬一她回家後發現有問題,
那就麻煩了!
說不定上網公告肉搜我這個[肇事逃逸]殺千刀的王八蛋呢!
那就真的GG了!
想了一下,我也沒有離開理由的,
因為車子的種種保險我都有保了,
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保險應該都足以應付的。
既然如此,那我更不需要離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此我馬上下車,
跟阿婆說:[阿婆,我想想還是去醫院一趟,]
[我跟妳一起去,確定都沒事我才放心。]
[我現在報警叫救護車,那急診費用沒關係,我幫妳出。]
阿婆人眞得不錯,一直揮手說不用,
但我堅持之下,還是報警叫救護車,
將阿婆送往奇美醫院掛急診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到奇美醫院掛急診照X光之後,
醫生看了看說[閉鎖性骨折],位置好像是左肩還是右肩(忘了)。
醫生妥當處置並固定後,
就說定期回來追蹤就好了。
最後保險公司出險賠付了十幾萬!
雙方也有寫下合解書圓滿解決了這件事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事後回想這件事故,
其實並不是我人怎樣,
而是因為我有保險,因此就算發生了任何事故,
我都可以坦然的面對與處置!
這時候真的不得不說,有保險真好!
保費真的沒有白繳的!
PS:明天在家切石頭,可能沒有更新。
 

20210325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洛少平 的頭像
    洛少平

    洛少平的部落格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