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沒有裝B用的[翡翠A貨手鐲]
.
.
昨天發文之後,又有人問我了:
[潘大潘大,你昨天說的是掛件,那手鐲呢?]
[有沒有手鐲小幾千元的,]
[要翡翠A貨唷,然後戴起來有幾十萬的價值的唷!]
我一聽到的當下,翡翠A貨做的玻璃心瞬間也 [乒] 的一聲!
碎滿地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.
我終於知道玻璃種的翡翠為什麼會漲價了,
朋友阿,你都問這種連玻璃種翡翠心都會碎的問題,
你每問一次,這世界上玻璃種翡翠心就會碎一個好嗎!
問一次,就少一個了玻璃種翡翠心,
這就是翡翠會漲價的原因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好啦!竟然有人提問了,
我就坦白說了,原則上沒有!
但如果有心肯等待的話,有一種取巧的方法!
那就是買種嫩會變種的翡翠手鐲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玩原石的有一個專業術語:[種老],[種嫩]!
這其實是一種形容詞,並不是指翡翠的年紀。
[種老]是形容翡翠的密度與結構緊密。
[種嫩]就是形容翡翠的密度與結構鬆散。
那種嫩的翡翠因結構比較鬆散,因此會有拋光拋不亮,
與容易變種的問題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變種會變成玻璃種嗎?
當有人問這問題的時候,我跟你說,
翡翠又要漲價了!
因為玻璃種翡翠心又碎一顆了…………….
醒醒吧!別做白日夢了!
當然不可能了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部分種嫩且變種的翡翠是會泛黃的,
我曾看過一隻種嫩沒底色的手鐲,經過了2年開始泛黃,
5年後整隻手鐲居然變成滿黃了!
乾!我說實話,
這一隻種嫩沒底色的手鐲,經過五年後居然增值了!
從種嫩沒底色沒特色平平無奇的手鐲,
一轉眼變成滿黃的天然翡翠A貨!
這增值的幅度,絕對超過滿綠與玻璃種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此想要小幾千元的手鐲,然後顯出幾十萬的價值。
我想了一下,大概也就種嫩且會變種的手鐲了。
但要耐心等候他變種,
原則上放久手鐲越黃!
等的越久,領的越多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題外話:
種嫩翡翠會變種泛黃的原因目前比較通用的說法,
是說內有鐵質等致色因子存在,因結構鬆散所以容易變種泛黃。
那我們賣家是否能100%辨識出種嫩且會變種的翡翠,
種老種嫩我們賣家可以辨識出來,
但翡翠里面是否有鐵質等致色因子存在,
這一點我們無法辨識出來。
因此就算是特地去買這種類型的手鐲,也是要碰運氣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還有沒有人想問奇怪的問題的,
例如會讓玻璃種翡翠心漲價問題的!
都歡迎提問!
是歡迎提問卡正經的問題!
如果預算是幾百元的,那我直接回答---[沒有!]
.
.
圖:網路上抓的類似變種泛黃的手鐲
 

20210305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洛少平 的頭像
    洛少平

    洛少平的部落格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