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人建議邊料如何運用
.
.
.
很多好友都有跟平洲工作室阿森那邊買片料做手鐲。

那長期下來,大家手上都會有很多邊料。

因此很多人都會問我,邊料如何運用。

邊料可以做什麼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翡翠邊料真的是一個可以物盡其用的料子。

我以下圖的手鐲邊料來說明,

當然了,每個人剩下的邊料大小不一。

就以圖一的料子來舉例說明。

掛件牌件類是指:一般比較方正,圓形的掛件類統稱。
這類型的一般需要比較完整,完美的大料子。

花件類是指:一般福瓜,樹葉,如意之類的統稱。
這類型一般是比較小,不規則的小料子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看著圖一,會發現這塊料子我大概簡單畫了一下,可以做2個牌件與3個花件共5個翡翠成品。

其餘的邊料通通拿去打珠子,如果用機器無差別(不管有沒有完美都做)的全打珠子,大大小小估計會有30-70顆。

但這是手鐲邊料,一般厚度都有10MM~15MM 之間,因此都還可以一開二唷。

所以可以做出10個翡翠成品與很多珠子唷。

那這樣的話工資多少錢?

因為各家加工工資不同,而且工法工藝也不同,因此我不方便說明。

我只能說一般的工資大概是2萬~5萬之間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片片料的加工加工是2萬~5萬之間,

如果你有10片的話,那就是加一個0而已。

因此很多好朋友私底下問我:
[潘大!這剩下的邊料要怎麼處理,如果我要雕刻的話,你可以幫忙嗎?]

其實我都可以幫忙的,沒問題的。

只是我怕這工資你會罵我的。

如果是一般的賣家,為了收取加工費,

會鼓勵買家多花點錢,

說要讓每個料子呈現出最好的一面,多花點錢,下好一點的工,

讓這料子呈現出最好的一面。

這是一般的賣家會說的話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我就不一樣了,當有人問我這問題,

我會先看認不認識,有沒有跟我買過料子。

不認識沒買過的我就直接婉拒了

那如果是認識的,我大部分都是這麼回答的。

也提供大家參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我個人建議,不要為了雕而送雕,]

[如果沒有想法的話,就先放著,不要去動。]

[有想法,有需要的時候再來做。]

[例如朋友親屬結婚或高升了,]

[我們正面雕個相關的圖案,例如屬於他的生肖或本命佛]

[在背面雕上祝福的文字,或者署名。]

[這樣的話,才是真正有意義,或者專屬獨一無二的掛件。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又或者跟阿森買了很多的手鐲片料,手上的邊料很多了]

[你找一份你最喜歡的手鐲剩下的邊料。]

[將那份邊料做成一整組成品。]

[原本就有手鐲了,那我們用同塊邊料來做掛件,再做個戒指,甚至一組耳環。]

[這樣一整組的手鐲+掛件+戒指+耳環的套裝組合,]

[也是獨一無二的。請相信同塊料做的成品,真的是千金難買,也是最難能可貴的。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此總結結論如下:

1:親友有值得歡慶的時節,正面雕符合的圖案,背面雕祝福的文字或署名。

2:最喜歡的鐲子那份邊料,做一整組套裝組合(手鐲+掛件+戒指或耳環)。

最後一點,真的有要做,請提早2-3個月做準備。
.
.
圖1:以這邊料來說,能做的有這麼多成品。

圖2:我與好友一般私下的對談。

圖3:之前幫好友送雕的[生肖虎]客制掛件。藉由背面有寓意的文字,完成與眾不同的掛件。

圖4:之前幫好友送雕的[生肖雞]客制掛件。藉由背面有寓意的文字,完成與眾不同的掛件。
 

20190510_01.jpg

20190510_02.jpg

20190510_03.jpg

20190510_0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