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砍原石伴生碧玉嗎…………….

 

前次過來中國,有好友拿了一塊原石。

要委託我幫忙做成蛋面。

這原石如下圖。顏色看起來是油青。

但覺得又不像油青。有點像是碧玉的顏色。

但這是別人的。管他是甚麼。反正做蛋面就對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拿去中國,先請師傅幫忙開料。

師傅一邊切,一邊說:
[這原石很軟呢,這是翡翠嗎?]

我心想,我第一次看到原石時,也有這想法呢?

難道真的不是翡翠。

但這是別人的,英雄不問出身。

就是做蛋面而已。

我就回:
[我看到的時候,也覺得怪怪的。反正做蛋面就對了。不用管他!]

師傅切好,磨好外形,就送去另一家,拋光師傅那邊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拋光師傅磨了一會,馬上來電:
[這很軟呢?這是翡翠嗎?]

我聽了就回:
[就算不是翡翠,也可以做蛋面啊!我相信你可以的!]

這顆原石,怎麼大家都有這疑問啊?

本來我是不想理他是甚麼的?

但兩個師傅,都有這疑問。因此也好奇了。

就決定問問那位好友看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位好友說,這是大馬砍的原石磨出來的。

我跟那位好友說了,我跟師父的疑問。

頓時大家都覺得好奇,有趣起來!

翡翠會跟其他礦物質共生,這是很正常的。

因此翡翠的定義是:硬玉的含量有50%以上就可稱為翡翠。

難道大馬砍的原石會跟新疆碧玉伴生嗎?

這問題我也不知道呢?

因此我跟那位好友,就決定等蛋面出來,

就拿去檢驗看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拿到蛋面,看到成品。

成品的顏色就是正常翡翠的油青色了。

但開料定型的師傅,以及拋光的師傅都覺得很軟。

而有所疑惑?

因此就直接送檢驗所看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邊簡單說個題外話。

在中國翡翠檢驗鑑定的費用很便宜,行情約100元台幣(手鏈,項鏈以及彩寶比較貴)。

跟台灣檢驗費用相比,差距很多。

但台灣的人事行政政費用很高。

以及檢驗的數量都是無法跟中國相比的。

因此會有所差距,是正常的。

那中國送驗的品質可以信任嗎?

中國是全世界唯一一個將檢驗標準納入法規之中的。

所以有分國家級,與省級的標準。

也因中國是唯一一個將檢驗標準納入國家級法規的。

因此很多國家的標準,都是要跟著尊重他的標準(因為他是翡翠最大消費國家)。

那如果是上敘的國家級與省級的,都是可以值得信任的!

其餘的沒聽過的,就參考就好!

其實就算是台灣,相信大家也有聽過檢驗結果不同的事情。

總之不管是在中國還是台灣,慎選檢驗所,都是必要的!

那我們選擇來檢驗的檢驗所,就是希望能幫忙驗明正身的。

因此一定會找值得信任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檢驗結果出來了!

證書上寫…………

翡翠A貨!

好了!結案!

看到證書,嗯嗯…….. 跌破眼鏡了!

圖1:原石。

圖2:蛋面成品。

圖3:翡翠A貨證書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近日也開通了微博帳號:
http://www.weibo.com/panboy63

有微博的好友,大家互粉一下吧!

20170526_120170526_220170526_3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