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上的翡翠人生-24 五百萬人民幣的緣起緣落

阿上在平洲來哥的檔口,聽著來哥的[諄諄教誨]。

依照正常的SOP 來說,阿上應該是要趕快拿錢出來,

並痛哭流涕的跟來哥說:
[還請來哥拉我一把,教小弟如何賺錢!]

然後來哥,在千百個不願意之下,將錢放入口袋,說:
[好吧!看在你這麼有誠意的份上,我就指點指點你吧!]

這才是正常的劇情,狗血劇不都這麼演的嗎!

但阿上並沒有這樣做,跟來哥說:
[來哥,非常感謝。我真的很心動!我回去想想再給來哥電話。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事後阿上是這麼說明這場聚會的:

[那來哥說話太浮誇了!]

[當我阿上是白癡唷,剛出社會的小夥子唷!]

[聽內容也知道,都挑好的說。]

[那有這麼好做的,都挑好的說。跟他合夥之後,一定還會有其他費用的!]

[說實話,這還要感謝那個陳生跟王董 兩個說相聲的,活像東北二人轉一樣。]

[經過那兩個說相聲的二人轉的震撼教育之下,這來哥的程度,頂多是業餘的而已!]

[想糊弄我,也升級一下嗎,這程度的我怎麼會相信!]

人!果然是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!

錢是放在自己手上,才是自己的。放在別人那裡,錢是別人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3年這一年!是豬都會飛的一年。

其實事後想想,當時阿上就算跟來哥合夥,也是大賺一筆!

豬都會賺錢了,何況其他人呢!

但如果跟來哥合夥到2015年……..那就又是另一個杯具(悲劇)了。

阿上這趟來平洲,算是來了解毛料界的生態。

平洲大大小小共有九個標場,要進入標場要先擁有平洲玉石協會會員才能進入。

門檻極高,十萬人民幣保證金,或者兩位資深會員當保證人。

要擺放毛料入標場,擺盤費一場500人民幣。

但如果是貨主的話,不需要擺盤費。

有售出要抽成,手續費4%。

因此在平洲,有一些貨主,例如來哥他們,就會利用自有的資源,另外成立檔口(以下稱代擺盤公司),來幫人擺盤抽手續費。

這種代擺盤公司,會幫你將毛料送到各大標場,開標前幫你對標,開標後告知你有無得標,且會幫你欄標。

這種代擺盤公司,不收取擺盤費,但成交的話,會抽取額外的手續費2-4%。

如此連同標場的手續費,就是6-8%之間了。

代擺盤公司的收入,都在成交手續費上,因此毛料他們也會看,也會挑選毛料的。並非照單全收的。

毛料太普通的,底價太高的,代擺盤公司看不出來有成交機會的,他們也會拒收的!

因此在平洲,如果要放標場擺盤的,自身資源不夠的,人脈不足的。運氣不好的話,光是擺盤費就吃不消了。

假設手上有30份毛料,那一場的話,擺盤費就要500*30=15000人民幣了。

平洲是兩個月有三場的,那兩個月就4萬5人民幣了…….

也因此會有這種代擺盤公司的出現。

這種代擺盤公司,因為衝擊到標場的擺盤費收入,因此在平洲也都是很低調的。沒有招牌,沒有廣告,一直默默的,私下進行著。

沒有認識的,沒有人引薦,經過這代擺盤公司門口,你只會以為這是一家生意不好,不知道何時要倒的店鋪…………

阿上平洲四會奔波,在2013年下半年,決定加入這種代擺盤公司……待續…….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