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上的翡翠人生-23 五百萬人民幣的緣起緣落

阿上在毛料市場遇到了號稱做毛料的小王。

雖然小王號稱做毛料的,但大家都心知肚明,做毛料的來這邊擺攤,還真是太委屈了。

小王也不好意思在扯大旗了,也說明自己只是幫毛料商[來哥]跑腿的,然後兼做毛料。

阿上就問小王:
[小王阿,那你毛料跟來哥是怎麼配合啊?]

小王:
[來哥毛料會讓我看,我如果有興趣的話,就合個十成一這樣。]

阿上:
[喔,那你目前合幾份了,賣出幾份了,利潤好嗎?]

小王:
[阿上,說出來你不相信,我之前合的石頭,在這兩場開標中,都賣完了。現在都買不到石頭了。]

阿上:
[真的假的!那利潤好嗎?]

小王:
[這騙你幹嗎?最少都是一個對以上的,有的還十個對。]
(毛料界的一個對,是指一倍,兩個對就是兩倍)

阿上記的乾股的事,因此提問:
[那 來哥 有抽甚麼費用嗎?例如之前聽說有乾股之類的]

小王:
[有阿,這一行乾股都抽3成。還有對標抽3個點。但我們沒有收擺盤費。]
(中國常說幾個點,是指幾%,3個點就是3%)

對標:開標之前,貨主都要去標場檢視標場擺設的毛料,編號,底價,重量,片數,有無欄標….等等,看是否有錯誤。有誤要跟標場反應。

擺盤費:就是上架費,行情一份500人民幣。只能擺一場而已。

阿上:
[小王阿,那這樣算起來,划的來嗎?]

小王:
[划的來阿,還很好賺!要不是我資金不太夠,賺的不只這些。]

[阿上阿,你知道嗎?我一開始投入5萬而已,這樣週轉一年下來,上個月我結算一下,連本帶利賺了15萬。]

[他們有抽乾股,這我知道。但這是行規。一開始我也覺得怪怪的。]

[但後來發現,有賺錢最重要。因此後來有賺錢的時候,我就砸多一些。]

阿上:
[小王阿,你可不可以幫我引薦一下,那位來哥呢。這毛料我也有興趣的。]

小王:
[行!我幫你問問來哥!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阿上在四會賣成品,兩個攤位上有他女友跟阿宏老婆在幫忙照看。

雕刻廠有阿宏在用。每月都有穩定的收入。

因此阿上不甘於如此成就。

阿上想要更上一層樓,想成為跟他阿叔一樣,想成為家族的頂天巨木,定海神針!

在中國,每天都有傳奇,這些傳奇不斷的刺激,鞭策著我們,讓大家有朝一日,都能脫穎而出!成就傳奇!

傳奇之所以稀少,之所以讓人引頸企盼而無法得,就是因為太難了………….

大家都想成為傳奇,但傳奇永遠只有一個,前仆後繼的夢想者,最終都成為傳奇的墊腳石!

沒有人甘於平凡,但諷刺的是………..

平凡的人不甘於平凡!

不平凡的人,卻希望平凡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中,阿上開著新車,帶著小王,由四會出發,一路驅車前往平洲,會見來哥!

大家在來哥的檔口(店面)中,泡著茶,聊著天。

來哥說:
[這行其實還好,只不過在家泡茶,聊天,打屁,每個月就幾十萬進帳了]

[例如這份毛料,小王也有跟到,小王當時就是太保守了。八萬才合十成一而已]

[放進標場,沒多久,就30幾萬出去了。這都真的,有憑有據的,你問小王就知道了。]

[在來這份料子,你看看圖片。我在這邊擦個口,擺進去標場,又是賣出20幾萬]

[當初好像買6萬多來的。這行就是這樣,賺錢很輕鬆的!]

[我們要的是甚麼,就是要賺更多的錢,以及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嗎?]

[這行就是這樣,標場有開的時間才忙碌。標場兩個月頂多開三盤,一盤4-7天。]

[這樣算起來,一個月頂多工作個10天,收入又比任何人還多。]

[這行你想賺多少錢,都可以!看你想賺多少,就投入多少?]

[如果一個月想賺3萬,就投入30萬這樣!]

來哥如此的說著………..
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毛料這行,我說真的,跟傳直銷還真他媽的像!

開頭先編織著美夢………

反正夢想嗎?有夢最美!能否實現不重要!

重要的是要能扯!

重要的是能否讓你掏錢出來,後來能否賺錢,就不是那麼重要了。

賺錢是這樣的…….

要能肯定我能賺錢,你能掏錢的…….……你能否賺錢未必那麼重要!

通常美夢說到最後,還要加上後面這些話,才是完美的話術!
----------------------
來哥口若懸河的說著,

一邊說,一邊舉例,拿圖片與成交單出來。

還順便詢問小王,說這份毛料,小王也知道的。

如此說著,有人證,還有物證都齊全了。

來哥最後說著:
[我這個人就是這樣,喜歡交朋友。喜歡讓利給大家賺!]

[這一行跟別的行業不同。愈多人參與,空間愈大,這樣才會活絡!]

[我讓你有錢賺,你才會想做的。毛料界大家都叫我一聲來哥]

[這來哥不是亂叫的,就是因為我會將錢給大家賺,會指點人家賺錢的路]

美夢編織到最後,還要說上一句,自己是世外高人,淡泊名利,樂於讓利,喜歡分享,是千古難得的翩翩君子!

阿上在平洲,聽著來哥這樣說著美夢,畫著遠景…………待續……

阿上的反應如何呢………待續……….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